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违法超载拒接受处理 妨碍公务被行政拘留

2017-05-16 18:3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货车超载是扰乱运输市场、危害交通安全的顽症,是导致重特大事故的突出隐患。经过路政和交警部门几年来联合治理,货车超载问题得到一定遏制,但受多种因素影响这一问题时有发生,且个别违法行为人不服从执勤民警管理、不配合执勤民警依法执行公务,采取软硬兼施的手段,妄想逃避处罚。

5月13日21时50分许,隆尧交警大队一中队2名民警在马头治超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A639**的重型半挂车有超载嫌疑,便将该车拦停,并示意该车上地秤初检,该车驾驶员刘某某承认自己的车辆超载了,但要求执勤民警宽恕、照顾放行,当时执勤的民警面对面的向刘某某讲解国家有关治理超载工作的法律法规,劝其称重后按照规定接受处罚,而刘某某明知自己已经违法,硬是不服从执勤民警的管理,拒不将所驾驶的重型半挂车驶入地秤初检,刘某某在看到执勤民警宽恕无望的情况后,刘某某又躺在公路上要挟民警,执勤民警对其多次劝说和警告无效后。将这一情况向大队领导作了请示,22时45分许,辖区牛家桥派出所出警到达马头治超站现场,将刘某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牛家桥民警查看了治超的监控和民警执法记录仪后,了解了事实真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于5月14日以妨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对超载车辆驾驶员刘某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五百元罚款的处罚。

一中队执勤民警经对冀A639**的重型半挂车地秤初检后证实该车核载46吨,实载57吨属严重超载违法行为。治超站的执勤民警依法扣留了该车,待刘某某拘留期满后,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违法超载行为做出处罚。

(通讯员;王立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