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点赞长安凌轩:“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新名片

2017-05-17 18: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我们国家近期的一件大事儿,超过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等参加了这次盛会,寻求共赢发展。中国强大了,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与中国合作,中国制造再也不是低质廉价的代名词。

从家电到手机,这些年我们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崛起。如今,中国制造在汽车领域也完成一次蜕变,从一开始的借鉴模仿到现在的自主研发,并且从生产基地和研发等这些根源上做到了与合资看齐。譬如不久前刚刚投入使用的长安汽车两江基地新工厂以及在新工厂下线的长安凌轩,标志着长安汽车已经在生产研发这些硬实力上实现了更大的突破,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引领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

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智造工厂”

中国品牌刚刚进入汽车领域的时代,造一辆车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甚至连钣金件都需要人来进行加工处理,自动化程度极低,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和品质与合资产品相差巨大。

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如今我们也有了现代化的“智造工厂”。今年4月刚刚投产的长安汽车两江基地新工厂就是目前中国品牌现代化工厂的标杆。新工厂占地面积908亩,总投资38.3亿元,年设计产能24万,极限产能可达36万辆,是响应国家打造“中国制造”品牌、践行精工品质理念、积极推进“工业4.0”发展而建设的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智造工厂”。

四大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既然是“智造工厂”, 长安汽车两江基地新工厂在“智”上下足功夫。以前钣金进行加工处理,现在由封闭式高速冲压生产线的冲压车间代替,并且车间噪音控制在82分贝以内,是长安体系内的第一条智能冲压生产线。

其次,焊接车间采用同平台多车型柔性共线生产,拥有机器人440台,自动化率达72%,属国内一流。

涂装方面,长安汽车两江基地新工厂的涂装车间实现了长安自主第一条水性漆工艺涂装线、长安自主第一条全自动机器人喷涂线以及长安自主第一条双组份清漆工艺线,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总装车间更是实现了高自动化、高柔性化及深度的机器人工程,并采用国内外先进设施设备,已全面达到合资企业水平,师目前长安汽车工艺技术最先进的车间之一。

百万公里验证打造真品质

作为长安汽车两江基地新工厂下线的首款车型,长安凌轩的生产工艺毋庸置疑,为了更好的可靠性,长安凌轩还在上市前进行了13轮可靠性试验,累计里程超过175万公里,超过100万公里的极限环境严酷验证,让新车确保拥有媲美合资的品控。

新车验证,大家耳熟能详的想必就是高温高原和极寒测试,长安凌轩在新疆吐鲁番和海南五指山进行了高温高原和高湿测试,检验发动机和空调等稳定性能以及橡胶件、密封性的老化检查,效果超出预期。而极寒测试来到了黑龙江漠河县,在-42°的条件下车辆依旧表现可靠。

除了高温和极寒试验,长安凌轩还做了很多消费者想不到的试验验证,包括NVH试验、电器试验、风洞试验、耐久试验、碰撞试验、涉水试验、适应性试验,并进行了漆面提升验证,如此的匠心精神只为让中国制造挂上“高品质”三个字,这一次长安凌轩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证明了中国制造。

从让人瞧不起到如今的刮目相看,中国制造不断改变着人们对它的看法。随着长安汽车两江基地新工厂的投产启用和长安凌轩的正式下线,长安汽车距离实现“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又进了一步,而长安凌轩凭借高颜值、大空间、强安全成功颠覆了传统家用MPV中庸的风格,重新定义了自主中型家用MPV的发展潮流,成为目前中国品牌当之无愧的最精致MPV。据悉,长安凌轩将于5月18日正式上市,这一“中国制造”新名片带来的雄风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