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新产业、新生态、新机遇 太库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在固安举办

2017-05-18 12: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全球科技颠覆式发展,用手机、声控系统来操控汽车实现自动驾驶、拨听电话、翻阅资料、查找数据等功能的神奇场景正在逐步变成现实,创新触角遍布全球的太库科技敏锐地捕捉到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巨大前景,用令人震惊的太库速度将这股强劲的科技风暴引入天安门正南50公里的科技新城固安,为京津冀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5月17日,太库科技联合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在京南创新高地固安举办“2017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活动,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固安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北京奥特贝睿科技有限公司(Autobrain)创始人Yolanda Du等国内外行业大咖,以及华夏幸福副总裁、固安区域总经理林俐,华夏幸福京南区域事业部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常松,太库科技全球CEO黄海燕等产学研嘉宾齐聚固安,深入探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前沿问题。太库汇聚全球资源,为固安在该领域抢占科技高地,进而推动产城融合、“京固同城”、创新腾飞添加科技之翼。

固安地处天安门正南50公里,正因这一独特的地理位置,固安一直有着“天子脚下,京南第一城”的雅号。作为京南产业新城之首,固安在智能网联汽车等创新领域重点发力,充分利用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首都经济圈、河北环首都绿色经济圈等重大机遇,注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入全球智慧落地固安,促进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为固安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迅速崛起赢得了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

黄海燕表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汽车的网络化和智能化必将引起新一轮的互联网革命浪潮,再一次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智能网联汽车是固安需要发展的先导产业。作为全球产业孵化器的创造者和领导者,太库愿意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践行产业引导者的使命,牵手华夏幸福和吉林大学在固安共同趟出一条科技孵化、商业发展、产业化的道路。”

据悉,太库科技已经和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关于共同建立智能汽车网联研究院、测试基地和网联汽车小镇做了深入沟通,并形成了明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全球的行业专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将国外最新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快速商业化、产业化,推动国内落地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为固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出谋献策。

来自硅谷的创新项目在现场进行创新路演,为嘉宾们上演了一场炫酷的科技盛宴。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项目Waygum可以通过现成的人工智能移动应用程序和云端后台监控用户的移动体验;智能设备和云计算项目Xitore研发出了世界上最快的SSD存储设备,可快速提升企业云计算能力,增强人工智能技术的实时反应和计算能力;而新材料和碱性电池项目Batteroo则适用于智能家居,凭借IOT领域的碱性电池电量提升技术,可将续航时间提升6倍。

太库助平台企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太库科技还邀请嘉宾现场试乘试驾智能汽车,带他们零距离感受高科技对生活的改变。该车由太库全球创新平台上的创新企业北京奥特贝睿科技有限公司和长城汽车共同研发,可实现辅助驾驶、无人驾驶等功能。嘉宾们在亲身体验无人驾驶技术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这也是太库科技助力平台企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案例,本车面市,太库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太库帮助全球创新企业对接中国政府、企业以及市场,推动全球创新企业迅速实现商业化和产业化,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进程,也帮助中国区域提升创新能力,助推区域产业升级。

在打造京津冀创新共同体的进程中,太库科技与固安一路同行。自去年11月开业以来,太库固安就以国际化联动为特色,导入以色列马可波罗、硅谷五月花等海外考察团资源,联合华夏幸福、以色列巴伊兰大学、以色列商会联合会等共同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从技术、人才、资金、政策等层面有效提升了固安创新环境。此外,太库固安联合华夏幸福不断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加速了固安产业新城“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建设,吸引了全球最新科技成果进入固安产业新城。

作为推动京津冀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太库科技还持续在北京、廊坊、香河、固安和大厂等地建立实体孵化器,助推京津冀区域产业升级。在香河,太库科技针对当地优势,打造先进的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推动香河创新产业实现飞跃,助力香河经济开发区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荣誉资质。5月16日,太库科技还携手华夏幸福,在香河举办2017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集中签约仪式暨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发布会,并推动6家业务领域覆盖无人机、机器人核心配件研发的企业落户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此外,太库科技还同香河产业新城一起,与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海外联合工作委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香河再次汇聚世界创新目光。

同在昨天,太库科技打造的首个全球科技成果体验中心——廊坊孵化器隆重开业,这是太库科技在京津冀地区的第五个重点布局,这颗太库新星将与北京、香河、固安、大厂形成创新合力,全面助推京津冀地区创新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

今年正值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周年,京津冀城市群孕育、诞生了诸多创新成果,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正加速成型。太库科技携手华夏幸福,在区域内频频发力,创新活动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未来,太库将持续聚集全球创新资源,联手华夏幸福,助力固安紧抓“新产业、新生态、新机遇”,为固安下一步成为领先的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