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河北高速“道德讲堂”第二期在京沪管理处隆重举行

2017-05-18 19: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王晨燕 杨立)“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上午,伴随着《公民道德歌》优美旋律,由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办,京沪处承办的第二期“道德讲堂”隆重开讲。省高管局分党组成员郑占生同志、局党委办公室主任王风晨同志出席活动。

作为第二期承办方,京沪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对每个环节进行了精雕细琢,充分突出了“道”“德”实质,体现“道德讲堂”的庄重感、厚重感和仪式感。整场活动以“弘扬美德,敬业奉献”为主题,用八个环节:签承诺、唱歌曲、做演讲、做自省、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串起了“道德讲堂”的颗颗珍珠,让它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落地开花。

 “敬业奉献勇创新,务实勤奋展精神”,是高速人的真实写照。在“做演讲”环节,专门创作了《最美高速人》,用最认真、细致、辛勤、汗水的点滴,重现了高速人“最美”的身影和孜孜以求的敬业奉献精神,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心灵共鸣。

“做自省”环节,主持人引导参与者反躬自省,整理心灵;个人能力有大小之别,但爱心善行却无区别,“看短片”环节,播放了京沪处道德模范李雪的专题片《路有终点,爱无尽头》,重述了她默默无闻做公益,用党员的真心,温暖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的感人事迹;“诵经典”环节,回顾了经典名句“善,德之建也”,循着先贤的足迹,倾听古人的教诲,感知历史的脉搏。

签了一份承诺,唱了一首歌曲,听了一段演讲,做了一次自省,看了一个短片,诵读了古人教诲,参会人员内心收获的不仅是感动,更是那份无法言语的震撼与动容,在《谈感悟》环节,观众纷纷表示,“参加这次道德讲堂活动,深深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今后将好好审视自己,提醒自己,鞭策自己,时刻要做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人,真正做河北高速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局分党组成员郑占生同志对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京沪处认真落实高管局部署,圆满完成了承办任务,实现了以德化人、以事感人、以情动人。“道德讲堂”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敢担当、守诚信、讲奉献”的河北高速精神,展现了京沪人正气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每一名高速职工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扛起道德的力量,负起道德的责任,在道德的感召下继续唱响“爱高速 做贡献”主旋律,助力河北高速事业更加光明繁荣。希望接下来的承办单位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将河北高速“道德讲堂”活动越办越好。

京沪处处长史建方将“道德讲堂”旗帜传递给下一期活动承办方张承承德处处长刘建奇。

京沪处及其他驻沧单位职工代表以及2017年承办“道德讲堂”活动的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