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京津冀船检机构协同合作备忘录在津签署

2017-05-26 17:36:49 来源:河北交通报

5月19日,京津冀三省市船检机构齐聚中国船级社天津分社,共同签署了“落实京津冀船检机构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此举是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总体规划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创了区域地方船检机构和中央直属船检机构(中国船级社天津分社)合作发展的先例,推动了京津冀区域船舶检验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

厅党组成员、港航局局长唐建新代表省厅参加了备忘录签字仪式。他提出,河北省近些年来港口建设和船舶数量发展很快,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船级社天津分社、京津两市船检机构的密切合作,在相关船舶政策制定、技术研究、建立合作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开创京津冀区域船舶检验工作新局面。

据悉,该备忘录就京津冀区域船舶检验机构协同发展达成了多项共识:一是四方机构共同开展京津冀区域内涉及船舶安全、船舶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政策、技术研究包括自贸区内登记船舶便捷检验技术支持研究、针对在雄安新区水系和京城水系等区域内重点水域旅游客船的检验技术标准研究、区域内5米以下小型船舶检验标准研究等。二是建立四方机构检验业务交流机制、业务协作机制以及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共同提升检验技术整体水平,促进检验服务质量的提高。三是针对船用产品认可和船舶检修、检测服务机构认可工作,三省市船舶检验机构与天津分社的京津冀区域合作认可机制。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