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京沪处“计划”创新与“新生”创新共发展

2017-05-26 17:41:34 来源:河北高速网

2017年5月末,京沪处开展本年度创新项目的全面梳理工作,坚持“计划内”创新项与“计划外新生”项齐推进,为 “全面创新 全员创新”工作夯实根基。
“计划内”项目是指年初《京沪处2017年创新清单》中的24项创新项目,“计划外新生”项目是指年初至今并未列入清单的新生项目,此次梳理共涉及机电类、养护类、收费类创新项目32项,以“计划内”和“计划外新生”项目两个类别为准进行梳理。现统计“新生”创新项目总计 8项。截止5月24日,京沪处24项“计划内”创新项目已经完成16项,“新生”创新项目均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计划外新生”项目是京沪处职工根据工作需要,独立于年初创新计划,将“双创工作”全面化、延伸化、细节化的具体体现。这些“新生”项目分别是养护工作方面的反光膜切割机、简易推雪铲、车载灌缝机改进,收费工作方面的创新数据统计方法和财务室报警器用电模式改进以及机电工作方面的自制收费车道栏杆臂、自主维修液晶显示器。其中在养护工作方面,反光膜切割机将裁剪效率由原来的100张/小时,提高到300张/小时,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自主维修液晶显示器创新项目节约日常养护资金共计9030元,实现降本增效。
京沪处在创新工作中将“计划”与“变化”弹性结合,即明确全年创新计划清单,也为计划外“新生”项目茁壮成长提供土壤,双管齐下为“全面创新 全员创新”工作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