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嚣张!奥迪车主殴打礼让斑马线司机,登机口落网

2017-06-01 22:2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5月30日11时59分,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中发信息称:5月30日上午9点半左右,他从石家庄市裕华路向休门街右转时,一辆车牌号为冀A0217C的奥迪车驾驶人嫌其右转时行动慢,阻碍其右转。奥迪车驾驶人恼羞成怒,强行将其截停后,对其进行了辱骂、殴打,随后打人者驾车逃离。被打者报警并赶到休门街派出所做笔录。微博同时配发时长为2分22秒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被打者还称打人者言行嚣张,身有酒味,似故意制造事端。

事发当日,本地的多个微博大V、微信公众号、包括北京一些网络媒体开始传播此事,引起网民和部分媒体热议。其中,大部分网民对奥迪车主的行为表示愤慨,希望警方依法严惩;也有个别网民对公安机关反应速度提出质疑。

事实是,当事人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反应,上报直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胜。刘胜副市长对此案件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责成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张建芬迅速组成专案组,对此案件速查严处。交管、网监、情报、刑侦等相关部门及桥西公安分局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经两昼夜多一点的时间,专案组即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2017年6月1日 13时30分许,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公安局及交警大队大力协助下,将正要登机的犯罪嫌疑人刘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强,男,42岁,石家庄市桥西区人。其在公安机关供述:5月30日上午9点半左右,其驾驶冀A0217C奥迪车在裕华路与休门街口右转时,前方一辆黑色吉普车在斑马线外停留,便鸣笛催促,并准备从左侧超车,但未能超越。行驶约13米后,其从右侧加速超车、别停吉普车,对吉普车驾驶人进行辱骂,并下车后拖拽吉普车驾驶人、掌掴驾驶人、击打吉普车后视镜,后驾驶车辆驶离。

当询问其为何不断鸣笛催促并反复超车时,其称,是嫌黑色吉普车走得慢,还不让他超车,他很生气,一时冲动就动了手。

现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刘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背景资料:

为优化石家庄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自5月15日开始,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向社会推出了《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举措20条》和《交通秩序大整治最严交规20条》。“双20条”一经推出,迅速引起强烈反响,各级各类媒体高度配合,社会各界一致支持,省市领导充分肯定。但是,也有一些“不和谐音”。

5月17日早高峰期间,在裕华路友谊大街东北角,一“白衣女子”在非机动车道内逆行,影响其他市民出行,民警拦下后,不听劝阻,胡搅蛮缠,并且要求警察向她道歉,理由是:警察没有提前告知她“逆行是不对的”! 这一幕,恰好被交管局联合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正在开展的网络广电媒体直播活动的记者现场捕捉,遂被上传到石家庄交通广播节目,该节目中断其它安排,持续开展了为期10个小时的“交警该不该道歉”的讨论,其结果是一边倒的“不该”。

2017年5月19日18时,违法行为人姜某(电动猛男)在中华大街兴凯路骑电动车闯红灯被民警纠处,姜某不服,辱骂执勤民警,故意扰乱交通秩序,阻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公然挑衅最严交规20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对姜某行政拘留7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