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全省交通系统首家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在西阜高速落地建成并对外开放

2017-06-04 08:3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安全教育体验馆5.jpg

河北新闻网62日讯(通讯员王绍旭 刘学玲)62日上午,承建太行山高速西阜保定段项目的中建路桥集团西阜高速保定段项目经理部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在二分部驻地正式落地建成并对外开放。这是太行山高速全线及全省交通系统建成的第一家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

“该馆占地2000平米,设置了劳动防护用品正确使用、灭火器正确使用、洞口坠落、安全帽撞击、触电、心肺复苏急救、安全带使用、塔吊正确操作、平台滑移倾覆、栏杆倾倒、重物搬运、钢丝绳识别、脚手架倾斜等十五个安全体验区和一个“安全大讲堂”培训区。可供100多人通过对事故的模拟,体验到高处坠落、施工坍塌、物体打击、机具伤害、触电事故等“五大伤害”的各种不安全操作行为潜在的危害。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这句话我算是真的理解透了。”刚刚体验完安全带正确使用方法的民工郭长坚说“原先的安全教育都是听听讲话、开开会议、贴贴标语,虽然也有效果,但往往是雨过地皮湿,不久就忘记了,思想也松懈了。通过自己切身体验,心里才会对危险感到害怕,才真正的认识到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佩戴劳保用品的重要性,让我们真的增强了安全意识。”

“我们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太行山高速西阜保定段地处太行山重丘区,山高坡陡、谷深峰峭,地理环境极其复杂,全线桥隧比达到了49%,施工难度大、施工风险高。”中建路桥集团安全部总经理李代剑介绍说“项目经理部在分析传统“看、听、读、写、考”的安全教育培训形式存在的不足基础上,顺应安全教育培训“亲身体验”的趋势,结合山区高速公路施工主要存在的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吊装作业、坍塌等易发事故危险源,专门精心设计建设了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通过施工人员亲自体会、亲自体验、亲自感悟,丰富了职工的安全知识、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变言教为身教,有效地提高了大家对危险的敬畏心和安全防范思想;增强了对隐患的警惕性和安全防范意识。更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弘扬企业安全文化的具体措施

时值,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始之初,也是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中建路桥集团太行山高速西阜项目经理部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顺利建成开馆,不仅全面落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也是对全体员工安全意识的一次再提高,对安全生产措施的一次再落实,对推行现场安全标准化的一次再培训。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必将进一步增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必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必将迈上更高的台阶。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