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平时训练标准高 关键时刻身手好

2017-06-14 11: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王嵩)6月11日12时40分左右,一辆牌照为冀EQL612的客货车驶入邢衡邢台处邢家湾收费站出口103道。正在收费的收费员张灵霞看到此车后车厢内浓烟滚滚伴随着窜起的火苗直向上冲。她告知司机同时迅速提起灭火器、冲出收费亭、拉掉保险丝、拔下保险销、占领有利位置、按下压把、灭火剂迅速喷射到了火焰的根部。大约3分钟后,成功将大火熄灭。为了防止复燃闻讯赶来的班长王运仓用消防桶提水浇在了残留物上。直到这时,司机师傅才反应过来,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了。我车上拉得是收割机附件和纸箱子,要是都给烧了,今年就收不成麦子了……”

张灵霞同志的作为不但减少了司机的损失,同时也让收费站远离了危险,避免了危害的发生。她娴熟的操作得益于沉着冷静,更得益于平时的严格训练。邢家湾收费站对于安全教育抓得紧、管得严、练得多。不仅要求每个职工熟悉应急方案,还要求每个职工亲手操作消防器械,每季度都会亲手练习使用一次。熟能生巧,只有勤加练习才能做到处变不惊,沉着、冷静地应对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