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康雄伟到荣乌处督导工程建设

2017-06-15 11:27:33 来源:河北高速网

6月12日至13日,省高管局副局长康雄伟,局工程管理部主任高民欢、副主任封晓黎一行到荣乌高速在建段督导工程建设。涞源县政府县长周峰、副县长徐润雨、县交通局局长张新顺、荣乌处副处长陈玉池、郭永辉以及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导。

康雄伟一行沿荣乌高速坡仓至涞源东段分别察看了荣乌高速控制性工程穿越战国古长城的黄土岭隧道和5677米长的营尔岭隧道施工现场。在黄土岭隧道进、出口施工现场,康雄伟一行详细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目前隧道施工进展情况、文物保护措施、隧道施工工法、边坡防护等的汇报,他强调,黄土岭隧道地质情况复杂、开挖断面大,安全风险高,浅埋且偏压严重,施工难度大,工期紧迫,在施工组织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对文物的保护,尤其在进入汛期后,管理处和项目部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加强对施工安全组织管理,谨防出现滑坡和塌方事故。在营尔岭隧道进口,康雄伟一行深入到隧道掌子面一线察看围岩情况,并对目前隧道在围岩情况较差条件下的掘进速度、初期支护方式以及安全防护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营尔岭隧道属于荣乌高速控制性工程,主洞目前还有近1000多米尚未贯通,荣乌高速能否年底顺利建成通车,关键看营尔岭隧道施工进度,为此,管理处和项目部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利用主汛期未到,山体岩层水量不大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早日贯通,为日后隧道贯通后机电设备安装提供工期保障。

6月13日上午,督导组组织召开工程建设现场座谈会,涞源县政府县长周峰、副县长徐润雨、涞源县交通局局长张新顺、在建段路基、路面、总监办、驻地监理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各参建单位分别就目前各标段的工程概况、施工进度、完成投资情况、工期安排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县高指办针对各施工单位的施工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制约工程进展的难点地方问题,并逐一进行安排调度,确保全线施工无干扰。

会议指出,一是各参建单位要根据目前的进度情况细化下一步的任务目标,制定解决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把保进度的措施用到极致。二是加快施工进度,要根据年底通车的总任务目标,梳理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尤其营尔岭隧道要确保9月30日贯通,为后续附属工程施工提供工作面。三是要抓好风险控制,黄土岭和营尔岭隧道风险系数很高,不能盲目乐观,要认真分析汛期及地方问题等不确定因素对我们总体目标的影响。四是主汛期即将来临,要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以赴应对各种不利天气影响,把所有的力量集中起来,把所有的问题考虑透彻,把所有的措施想到,路基、边坡防护等部分要在主汛期之前全部完成,谨防出现水毁问题。五是管理处要强化决策,加强管理处、监理、参建单位三方的沟通协调,抓紧组织集中办公,及时上报变更及计量资料,进一步加快计量支付进度,确保资金足额到位。六是荣乌处要充分调动所有参建单位的积极性,要和大干“六十天”劳动竞赛结合起来,管理处确保资金到位,施工单位确保进度和投入,力争在主汛期来临之前,把能完成的工程全部完成。七是要换位思考,敢于担当。管理处和施工单位要换位思考,相互支持,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八是下半年面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管理处和各参建单位要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努力提高工程品质,下大力营造一个和谐的施工环境,确保整个工程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九是汛期来临,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汛期各类应急预案和防汛物资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期各类信息畅通。

康雄伟强调,荣乌高速项目自2013年复工以来工程进展取得了很大成效,目前还剩最后35公里,为了确保省厅、省高管局下达的年底通车目标: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按照时间节点,严格完成任务目标。确定的任务目标不能变,特别是黄土岭隧道、营尔岭隧道这两个节点工程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营尔岭隧道9月底前贯通,黄土岭隧道10月底前贯通;路基交验6月底前完成;桥梁7月底完成;机电等工程确保12月15日前完成。二要多措并举,加快资金支付,缓解资金紧张压力。管理处、各参建单位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采取集中办公的形式加快设计变更、计量支付等的审批工作,在做好资金监管的同时,进一步加快资金支付工作,尤其要确保农民工队伍不能因工资等问题影响稳定。三要在施工收尾阶段,各参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汛期,要牢牢吸取以前的教训,进一步加强汛期的安全防护工作。尤其针对路基排水、截水沟等问题要加强施工监管,把对沿线百姓的影响减少到最小,确保各参建单位平安度汛。

涞源县主要领导表示,涞源县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荣乌项目的建设和进展情况,全县人民群众也热切期盼荣乌高速早日通车,在最后的施工阶段,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荣乌高速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也将针对工程进展中出现的问题和管理处各参建单位一起,同步解决,平行推进,进一步提高协调调度效率,为荣乌高速如期通车保驾护航。

荣乌处表示,全处将以本次工程督导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严格按照督导会确定的施工节点,倒排工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举全处之力确保荣乌高速年底如期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