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七座车第三排,老人就不能坐吗?

2017-06-21 11: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近,关于七座车第三排座位的话题仿佛一夜之间就火了起来,许多人认为七座车第三排乘坐不舒适,不应该让老年人坐,我们应该把第三排留给年轻人,更有甚者觉得七座车的第三排都是鸡肋,坐不舒服又不能放弃,让人又爱又恨。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第三排,真的是鸡肋吗?

追根溯源,这次关于七座车第三排的讨论最早来自于某论坛的一篇帖子,发帖人表示,看到知名的MPV长安凌轩的广告中,有让老年人乘坐在第三排的画面,认为非常不合理,让老人坐在最不舒服的第三排,这是十分不尊重老人的表现,不应该在广告中呈现。这一言论激发了大量网友的回复,赞同声和反对声不断,有成水火之势。

回归问题本身,其实很简单,乘坐第三排的难受程度真的会上升到是否尊重老人这个高度吗?不得不承认,根据我们平时的乘车体验,无论7座SUV还是7座MPV,其第三排的待遇普遍都比第一、二排差,比如头部高度偏低、腿部空间不足、进出不方便、座椅不舒适等等。那么,这次引起话题的这款MPV长安凌轩是否也是如此呢?

长安凌轩,每一座都同等舒适

或许是因为这次第三排话题确实太过火热,长安汽车的官方微博近期也发布了关于长安凌轩第三排座位信息的内容,力证长安凌轩第三排的舒适性。真的不管哪个年龄段什么型号什么海拔都能满足吗?小编也找了些依据供大家评判。

长安凌轩是长安汽车首款中型家用MPV,其空间设计秉持全员关怀理念,布局合理,也就是说,每一排的每一个座椅都能达到同等的舒适,第三排座位尤其如此。有关技术实测还清晰地呈现了长安凌轩第三排的数据资料,长安凌轩长宽高分别为4730x1795x1730/1755mm,轴距为2760mm,第二排座横向间隙224mm,到第三排的通过性表现领先;第三排地板到顶棚的距离为1154mm,腿部最大空间770mm,中排滑轨距离比整个同价位市场的车型长33%,为乘坐第三排的头部、腿部、肩部、膝部构建了客观合理的大空间,实测身高185cm驾乘者也能保持挺拔坐姿。

同时,在座椅材质和人性化设计上,长安凌轩的第三排表现同样令人期待。凌轩拥有独有的双密度抗疲劳泡沫座椅,无异味,具有优秀的支撑包裹感,并从人体工程学上做了一定优化,可减轻乘坐者长途驾乘的疲劳。第三排座位配置了可独立调节空调控制键、多达三个的空调出风口、点烟器、对外输出电源、两个杯架等配置,舒适性与实用性俱佳。

可见,长安凌轩的第三排座位设计无论是在空间上,还是在舒适度和便利性上,都有比较完备的考虑,相较一般的七座车有极大的优势,仅因为刻板印象就对长安凌轩的第三排妄下批判,对长安凌轩来说未免太过冤枉。既然坐在车上的每个座位都是同等的惬意,老人家坐一坐第三排又何妨呢?

还是那句老话,百闻不如一见,如果你对长安凌轩的第三排座位非常感兴趣或者依然有疑问,小编建议可以直接去长安汽车的4S店看看长安凌轩的实车,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