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太行山高速首颗空心薄壁墩顺利浇筑完成

2017-06-21 15:3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6月21日(记者 王嵩 通讯员 秘荣明 王绍旭)6月21日凌晨1:28时,太行山高速公路保定段东坊子大桥首颗空心薄壁墩首件,由中建路桥集团西阜高速项目二分部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西阜高速公路保定段二分部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6月20日晚9:50时,所有施工人员进入了临战状态。在统一指挥下,开始了第一盘混凝土的搅拌,伴随着砼搅拌运输车的隆隆响声,在混凝土泵车的输送下,历经3个多小时紧张有序地各项施工作业,东坊子大桥左幅4#空心薄壁墩首件浇筑工作顺利完成。浇筑的首颗薄壁墩墩高38.214米,采用一拖二翻模施工,一次性浇筑6米。该颗薄壁墩是东坊子大桥最高的薄壁墩,是该桥的关键性部位。

东坊子大桥位于太行山高速西阜保定段阜平县城南庄镇,东坊子大桥设计空心薄壁墩共12个,混凝土设计标号为C40。

该桥首颗薄壁墩首件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桥已从桥下施工转为桥上施工,避开了雨季施工危险期和制约期,为在第十六个全国安全月期间掀起大干高潮,开创劳动竟赛新局面建立了安全和谐施工环境和保障。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中,二分部项目领导提出“保质量,促生产”大干口号,积极组织项目员工和协力队伍团结奋进、不分昼夜,“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