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保定交警 他们在暴雨中用身体充当“信号灯”

2017-06-22 16:3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6月21日傍晚,保定市突降暴雨,降雨时正值晚高峰,突然来袭的大雨给我市的交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这是昨晚在微信圈中传播最广的一个小视频的截图。暴雨中,多位交警站在路口中央指挥车辆通行,任由暴雨打湿全身,让无数网友感动不已。这是六道路口,保定车流量最大、路况最复杂的道路之一。21日下午17时左右,在暴雨影响下,交通信号灯因停电失去作用,路口瞬间陷入混乱,多名执勤交警分别站到了六个路口,防止车辆无序通行。

“放朝阳路!”、“放建国路!”……在暴雨中站了不消片刻,对讲机就因为进水也失去了作用,只能靠呼喊与其他战友联系,队员们充当起了“人肉信号灯”当确认自己负责的路口是否可以放行时,便让开道路,当听到其他路口通行的指令时,再迅速站到路前方,阻止车辆通行。

“取暖靠抖、通信靠吼”这句玩笑话,此时,竟成了执勤交警的真实写照。长达3个小时坚守,交警无不冻得瑟瑟发抖,嗓子也因长时间呼喊,哑得说不出话来。

从左至右,高淼、王恒、赵博、闫斌、霍雨佳,这5位辅警队员,是此次“人肉信号灯”的主力。 “看着每个队员被淋的全身湿透,我心里也不落忍,但没办法,这个时候,他们必须冲在最前面。”四大队副大队长赵二刚激动地说,小伙子们都很棒,没有一个人出言抱怨,坚持到信号灯重新通电恢复工作后,才返回岗亭。

一天的忙碌后,队员们终于可以回去休息。

回到大队,已是凌晨1时左右,再过6个小时,他们要再次上岗,保障中考,在阴云笼罩的这一刻,谁也不知道,大雨会对考生造成多大影响。

洗漱休息前,队员们还得抓紧时间将衣服洗出来,不然再被大雨浇透,就没有可更换的衣物了。

风雨中那个坚实的背影就是高淼,88年的小伙子,从事辅警工作3年多。高淼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掏出手机和妻子联系——在暴雨来临前,媳妇儿发来微信,刚刚8个多月的儿子发烧了——一整天的工作下来,高淼终于得空,询问孩子的情况。

因为很快就要再次上岗,高淼只好让妻子和母亲带着儿子去医院了。“没办法,赶上这么严重的暴雨期,再加上中考保障,这种时候我哪能请假,儿子的事儿,只能辛苦老婆和老妈了。”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