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凯美瑞双擎 真正实现养护低顾虑少

2017-06-26 16:2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现在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以及保有量的增长速度非常之大,但很多车友对汽车的结构以及对于汽车养护方面的了解情况还是不容乐观甚至偷懒,导致疏忽了养护而让爱车经常性出现故障。但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给我们带来了福音。

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先行者,丰田混合动力技术被公认是世界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自1997年丰田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问世至今,已经经历过近20年的沉淀积累。截至2017年1月底,其混合动力汽车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

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凯美瑞是唯一一款长期稳坐中高级轿车市场前三甲的车型。作为B级车市场的爆款,被众多人喜爱,截至2016年7月14日,凯美瑞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50万辆。然而在中国,消费者对混合动力汽车较低的理解程度以及“循规蹈矩”的文化传统,导致仍然有部分认为混合动力是一项不成熟的新技术,甚至售价和维护成本比燃油版高,还有诸如保养很麻烦啦,保养费用高,电池容易坏等这样那样的疑虑。

其实不然,以凯美瑞双擎为例,其搭载的是丰田的THS强混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它有一个智能“大脑”,可以根据各种路况和驾驶情况,灵活选择电动机、汽油发动机的不同驱动方式。通过电机的介入,最大程度减少了发动机不良工况的工作时间,发动机和整车寿命都得以大幅延长。

很多车主对于电池有很大的顾虑。其实在正常使用状态下,电池和整车寿命相同。车内有多种降温设备可调节温度,防止电池受损。凯美瑞双擎的电池是在电量20%和80%之间的状态下进行随时充电的,即当电池电量降到近20%时,系统将停止要求电池放电,而当电量到达80%时,系统也会停止对电池进行充电,使电量保持在20%-80%,消除了影响电池寿命的记忆效应,大大延长了电池的寿命。同时可以更让车主更放心更有信心的是,丰田官方给出8年/20万公里免费维护的保养政策,解决消费者担忧。

双擎会的“铁皮”会长是混合动力车主圈的“大神”,他曾在一次的采访中这样说道:“混动车型,第一本身就是一台凯美瑞,纯机械部分不会和所谓普通凯美瑞有不同。第二,电的部分是免维护,根本不需要像机械部分那样这个加机油,那个要清洗。第三,很多元件更为长效,例如混动车型的ECVT变速器的润滑油只需要8万公里才检查一次,有需要再更换,但普通凯美瑞是4万公里就要更换。另外混动车型的汽油发动机使用率比普通凯美瑞几乎少了1/3。混动车型的小电瓶非常长效,我们几年来正常几乎没有遇到更换的例子,但普通凯美瑞经常都听闻两三年要更换小电瓶……”在他的切身体会中,凯美瑞双擎比燃油版车型省心很多。

根据今年4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发布的100款主流车型6万公里养护成本调查显示,中高级轿车养护费用最低的就是凯美瑞,数据显示百公里养护成本仅需6.49元,高耐用性的铱金火花塞甚至可达到1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我们完全可以放低心中的疑虑和顾忌,相反更应该尽情享受凯美瑞双擎带给我们的无忧无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