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石黄处全面部署防汛工作

2017-06-27 16:35:22 来源:河北高速网

面对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石黄处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周密落实,坚持抓早、抓细、抓落实,不断完善全处防汛工作体系。

一是落实责任,强化人员保障。成立了防汛工作组和应急抢险突击队,在全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防汛安全责任体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有力、指挥高效。同时,进一步强化汛期值班工作,提高防汛抢险的快速反应能力。二是防汛练兵,完善防汛储备。积极组织处属各单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安排四个养护工区做好了物资储备工作,共储备编织袋或麻袋6000条,铁锨150把、镐40把,水泥30吨,沙子、碎石各150方,片石100方,手电筒50个,木桩200根,落实土源2000方,铁丝500公斤,抽水泵、发电机各5台,运输车辆5台,协议备用车20台,确保一旦接到汛情命令,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用得上。三是加强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4日至19日,处安全科成立检查组,对全线24个基层单位的防汛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组织各养护工区对路基、路面、桥涵、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易毁易积水路段、重点桥涵进行重点排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组织各收费站对站区办公生活场所、配发电室以及收费广场、收费亭、下水道内排水通道、用电设施设备的进行排查,保证排水通道畅,通确保汛期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四是服务到位,做好延伸服务。强化窗口服务,当班收费人员增加雨天注意安全温馨提示语,并耐心解答车主的询问和行车咨询。当车辆因汛期在收费广场滞留时,要求各收费站及时为滞留的过往司乘提供热水、食品等便民服务,安抚司乘情绪。

防汛保畅责任重大,不容丝毫懈怠。石黄处将严格按照防汛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科学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