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京衡处实现全年收费任务过半

2017-06-27 16:39:25 来源:河北高速网

截至6月25日,京衡处完成了全年通行费征收任务的52.1%,同比增长了13.35%,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年通行费征收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坚持“促收费、收好费”。按照省高管局“以收费为中心”的总体要求,京衡处将收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处领导、站级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担收费压力,传导收费动力,将收费任务分解到站、到班、到人,通过实行公示公开、考核排名、通报收费情况、落实奖惩机制等手段,强化了职工收费意识。各基层单位在缓解站口拥堵、提高发卡、收费速度、减少差错率等方面想“妙招”、出“实招”,找出关键点和薄弱环节,针对车流高峰、交通管制、恶劣天气情况,挖掘保畅措施,创新保畅方法,提高了绿通检测效率和ETC通行能力,并评选了“无差错收费标兵”,落实了“车型判断准确、车情分类准确、车牌号输入准确、收款找零准确”的工作目标。

二是坚持“治逃费、促征收”。全处上下集智聚力,在规范收费秩序、净化收费环境、加强逃费治理方面下功夫,研究治逃对策,打击逃费行为,对换卡车、假绿通、假证车辆、黑名单车辆、避重逃费等逃漏费车辆,研究建立了“灰名单”信息库,对嫌疑车辆深挖细查、重点监控,并实行了“绿通车辆多点查验、调头车辆跟踪稽查、超时车辆图像数据分析”等稽查手段。同时,加强了人员管理,处稽查大队、收费站稽查小组,指定专人对前一天收费录像进行全时段核查、对收费场所进行分时段抽查,并评选了“堵漏增收能手”,加大了考核力度,每月、每季度对各单位治逃成果进行排名、分出档次,与季度考核、绩效工资挂钩,提高了职工治逃积极性。截至6月25日,共查处各种逃漏费车辆11127辆次,共追缴通行费90.62万元,堵塞了逃费漏洞,确保了颗粒归仓。

三是坚持“服务优、暖民心”。始终以司乘为本,各基层单位努力建设“爱心驿站”,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做到了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精心打造了“特色服务亭”,保证了室内物品齐全、亮点突出、环境舒适,特别是雄县站,以建设雄安新区为契机,坚持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在站区外广场设立了“便民洗手池”,为司乘提供了便利。同时,各单位开展了“微笑之星”评选活动,组织了肢体礼仪培训,开设了“站区练功房”,保证职工言行规范,肢体标准,让微笑服务成为常态,让贴心服务温暖司乘。并积极改善了路容路貌,职工们扮靓站区、粉刷岛头、增添绿植花卉,让站口形象不断升级,引起司乘关注,获得司乘认同,吸引社会车流。

下半年,京衡处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为公众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通行环境,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征收目标,确保通行费应征不漏、应免不收,圆满完成全年收费任务。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