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地方动态

邯郸:创城迎检当先锋 党建引领燃激情

2017-06-27 17: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的七月一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这是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节日。日前,邯郸市交警支队党委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结合重点工作,与时俱进开展了多项党建活动,烘托出全体党员喜迎“七一”的良好氛围。

一、组织“‘迎七一·党徽在我心中·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视听演讲”比赛。

为树立“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观念,打造邯郸交警品牌形象,邯郸交警支队党委近期开展了“迎七一·党徽在我心中·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视听演讲”比赛。该活动,以交警自己讲述交管工作中服务百姓的故事,并采用新媒体的宣传形式推送,从而开展基层交警的典型培树。首先各单位选送交警,经过支队初赛择优甄选出复赛24名选手,复赛选手用会声会影等音画编辑软件将演讲音频与个人工作照片、配乐制作合成5-8分钟的视听演讲作品由政治处在微信中推送,广为传播,让市民了解交警各个岗位的艰辛和付出。

点击图片观看邯郸交警支队视听演讲比赛

在宣传过程中激励和带动了各个岗位的交警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同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当前创城迎检工作中,起到了非常好的鼓舞作用。目前活动作品正在推送过程中,每个作品一上线都有几千次的播放率,特别是秩序大队冀清亮的演讲作品,讲述了在抗洪抢险中,时任武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的他徒步淌着过腰的洪水亲自带领慰问车队冲过河道,将慰问品送到已经断粮断水的灾民手中,惊险之余,彰显出他大无畏的精神,他的英勇和果敢感染了众多网友,点击率达到了上万次。接下来,交警支队对参赛选手作品将以网络点击率及评委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适当奖励。

二、开展“争创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

2017年,是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关键年,此项活动如火如荼,日前,已进入攻坚战阶段,邯郸交警作为城市交通管理的主力军义不容辞,顶酷暑,战高温,勤奋工作,治理交通,为创建文明城做出了巨大贡献,城区交通秩序得以极大改观。在这些民警当中,处处闪现着党员的身影,他们以身作则,带头苦干,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加快创建文明城交管工作步伐,邯郸交警支队党委决定,在市区大队28个创城岗点及市车管所、法制业务等窗口单位开展“争创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

在辖区28个岗点中评选出3个党员先锋岗点;在支队车管系统、法制系统各评选一个基层业务党员先锋示范窗口,每个参赛岗、窗口的党员总数需占该岗位民警总数60%以上。支队党委邀请了上级党组织和新闻单位对评选出的先锋岗进行授旗仪式,并对评选出的党员先锋示范岗进行了表彰奖励,纳入了支队全年先进评选范围。其中,涌现了东柳联纺岗、教委岗、车管所时代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五个“党员先锋示范岗”,他们当中党员模范表率,工作严谨高效,他们以良好的服务意识,规范的管理模式,获得了各界一致好评。

三、建立“党徽在我心中-邯郸公安交警党员微信群”。

为了更好的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搭建党员活动交流平台,根据市直机关党员组织活动要求,邯郸交警支队党委建立了“党徽在我心中-邯郸公安交警党员微信群”。建群后,支队各单位党员近千人及时入群,政治处负责该群日常管理,所有党建活动信息、党员学习资料和活动通知都可以在该群中发布,党员之间增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同事关系也更加密切,同时,政治处还在群中将各单位学习情况、开展党建活动等信息进行通报,此项工作计入当月各单位等级化考核成绩,加强了基层党建管理。更重要的是,通过便利的新媒体形式,大大推动了党建工作深入警心,使得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近日,微信群中有一张照片,一个女孩儿穿着雨衣、点着小脚看着雨中执勤的爸爸,等待站高峰的交警爸爸下班的照片,蹿红网络,照片中的爸爸就是邯郸交警支队人检中心民警吕凯,妈妈加班,女儿眼巴巴站在父亲身后,期待他早点下班的情景,戳中网友的泪点,被公安部转发评论,获得了数万网友的点赞。

邯郸交警支队党委将以“只争朝夕,踏石留印”的精神,坚定“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全力拼搏,忘我工作,在创城工作和交通管理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七一”的到来!(通讯员 张钧)

相关链接:

邯郸市交警支队视听演讲比赛 张钧《理解》

邯郸市交警支队视听演讲比赛 冀清亮《穿越生命的洪流》

邯郸市交警支队视听演讲比赛 朱香燕《情动群众 我在行动》

责任编辑:李建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