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河北高速第三期“道德讲堂”圆满举行

2017-06-30 22:4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王嵩)上午,由河北省高管局主办、张承承德处承办的第三期“道德讲堂”圆满举行。局领导杨荣博、郑占生出席活动。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活动在雄壮高亢、慷慨激昂的《公民道德歌》合唱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讲堂通过同唱道德歌、诵经典、聆听先进典型感人事迹、道德文化熏陶、省心三问、道德承诺、名人讲堂、送吉祥物等环节,完美诠释了“承善尚德,敬业奉献”的活动主题,最后在“道德旗帜”的交接传递环节中获得圆满成功。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 诵经典环节中的一段古训,让我们明白要厚德善行,施惠与人。道德是一曲大音,绵延婉转;道德是一腔热血,代代相传。

当好站长,先当家长,不畏条件寒冷艰苦、一心扎根在高寒地区的大滩收费站站长范振华,现场读给远在天国母亲的一封家书,令在场的观众声泪俱下、内心动容,也向我们展示了这位“编外家长”铁骨柔情的另一面,深受感动。

“一封家书”、家长进站区两个活动剪影,展现了全处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的举措和成效,展现了全处青年职工朝气蓬勃、承善尚德、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承传文明,德行天下。山庄因“和”而修,外庙因“和”而建,承德因“和”而兴。国家和平,民族和睦,南北合一。承德,承载的不仅是历史之德泽,更是和谐的德愿。”电视剧《打狗棍》的编剧戴俊卿老师给大家讲述深厚积淀的“承德”文化。

承善尚德不仅仅是要继承先辈遗德,更要的是将发扬传统美德。《孔氏家语》中有云:“孝,德之始也。”人世最难报答的就是父母的养育之恩。由张承承德处一线收费员职工自己表演的情景剧《心愿》,揭示了一个忠孝要两全的当今时代主题,要在爱岗敬业的同时,更要恪守孝道,及时关心关爱养育我们的父母。

亲爱的朋友们,你还记得父母的生日吗?亲爱的朋友们,看到身边弱小,你是否伸出了援助之手?亲爱的同事们,安坐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我们是否从心里珍惜着眼前的这份工作?随着主持人魏长旭一句句凝重的省心自问,引领全场观众陷入深深的思考。

《史记·季布列传》有云:“得黄金千斤;不如得季布一诺。”一诺千金遂成为国人的一种品行。一个人,向社会承诺,于是一种诚信精神绵延至今;一个国家,向世界承诺,于是让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来自收费、养护、机电、监控不同岗位的6名职工在现场对社会做出庄重承诺,要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做最好的自己,把最好的张承展现给社会。

读史使人明智,知古可以鉴今。在名人讲堂环节,曾担任《百家讲坛》、《师说》等节目主讲人的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教授赵玉平老师,以三国杰出政治家诸葛亮的《戒子说》为切入点,围绕一个平凡人如何获得幸福感、如何修身养性、如何提升人生境界、如何获得个人的成功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为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道德观指明了方向,让在场的观众切实感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智慧的升华。

在送吉祥物环节,来自一线的收费职工将两份精美的礼品手掌书《围炉夜话》和电子书送给再坐的干部职工,让书香浸润我们的心灵,让美德化作我们的精神。

局分党组成员郑占生同志对第三期“道德讲堂”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第三期“道德讲堂”给大家上了一堂好的道德课,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高速、做贡献”的主题,全面阐释了担当、诚信、奉献的河北高速精神,体现和展现了张承承德管理处道德建设的丰富成果,同时也融入和展现了具有较长历史的承德地域文化。希望接下来的承办单位认真借鉴经验,融入地域文化特色,将河北高速“道德讲堂”越办越好。

最后,张承承德处处长刘建奇将“道德讲堂”旗帜传递给第四期“道德讲堂”承办单位宣大管理处处长崔志勇。

局党办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后续道德讲堂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党办室主任,其他局属单位主管领导、党办室主任及驻承单位代表2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