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坚守原则 为司乘安全负责

2017-07-06 11: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4日晚11点30分,张涿张家口管理处黄帝城站接到监控通知,因大雨天气,关闭上道口。

收费员小邵立即关闭车道,正准备通知班长摆放反光锥时,一辆拉煤货车加速驶入发卡车道。小邵马上对该车司机做停车手势,但司机无视收费员的动作,继续急冲冲的向前行驶。

司机停到了收费窗口,伸手递出一张ETC卡,就大声的说:“刷卡,快点,等着赶路呢!”

小邵对司机笑着说:“师傅,由于大雨,我们已经封道了,您现在不能上高速。”

听小邵说完,司机拿着ETC卡敲着护栏大喝道:“我拐弯的时候才刚关闭,我ETC,几秒钟的事快点给我刷了,刷了也没人知道。”

小邵解释到:“您既然看见我们关闭车道,就不应该向前行驶了。封道后,我们不允许放一辆车上道,这是我们的规定和原则。希望您能理解。”

司机见小邵没接卡,就怒气冲冲的说:“别废话,赶紧给我刷卡抬杆!”说完就使劲踩油门,一副要强行上道的架势。小邵赶紧安抚到:“您别冲动,前方雨势很大,浓见度很低,路面湿滑。您这么急躁的上道很不安全。我们得为您的安全负责。”

接着又对司机进行一番劝阻,说明了不能上道的原因,司机见小邵态度坚决,最后将车熄火停在路边对小邵说:“听你的了,小伙子你真负责!”小邵看见司机放弃了上道的打算高兴的说:“谢谢师傅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您可以先休息会,开道我们喊您。”

小邵一直微笑相劝,最后司机也不好意思的道歉到:“刚才我态度不好,多见谅。就想争取时间多跑两趟。其实下雨路不好走我也知道。谢谢你劝阻了我。”

最近由于频繁的雷雨天气,经常出现高速封路收费站口关闭情况。面对要求上道的司乘人员,我们本着为司乘安全负责的原则,坚守三尺岗亭,耐心劝阻,严守高速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