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主题活动

太行山高速邯郸段开展 “平安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7-07-10 11:2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施工安全,加强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7月7日,河北省太行山高速邯郸段第四标段开展“平安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由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主办,武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武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武安市冶陶镇政府、项目四标段承办,市公路局、卫生局、矿山救援小组等单位协办,共同完成本次演练。武安市政府,冶陶镇镇政府、筹建处工程科、质量安全科、华川总包项目经理部等人出席并观看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为险情出现、险情报告与处置、企业自救、应急响应、应急救援、现场恢复、事故总结等七个环节,紧密联系施工现场实际,模拟太行山高速邯郸段第四标段岭底隧道距离掌子面20m处发生透水塌方事故,导致隧道施工人员遇险。隧道安全巡视人员发现险情及时汇报,隧道现场负责人启动应急预案,拉响警戒令。各救援小组及时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工作,项目部及时上报政府相关部门协助抢险救援工作,再各单位努力配合下最终排除险情,顺利完成救援。

通过本次演练,展示了事故发生到应急救援及事故处理的每个阶段,各应急救援小组反映迅速、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井然有序,有效的提高了“三个能力”建设:一是提高了组织协调能力,所有参与部门、属地乡镇、施工企业等组织到位、分工协作、一齐上阵,有效强化了政府、部门、乡镇、企业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二是提高了队伍实战能力,本次实战预演,全体参演人员身临其境,从心理到技术都是一次极大的考验和锻炼,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时间中从容应对和有效防范;三是提高了事故应对能力,通过演练真实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以此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使之更科学,更有效,更实用,真正把文字预案变成了实践预案。

此次演练对太行山高速邯郸段施工突发应急事件具有较强的指导和教育意义,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白洁 梁利平 田镇华)

责任编辑:李建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