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地方动态

40°C高温暴击邯郸 烈日酷暑交警无悔坚守

2017-07-11 09:1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连日来,邯郸市持续高温,地表温度达到50摄氏度以上,城区黑色沥青路面热浪腾腾。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阶段,为确保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决战冲刺阶段各项工作,邯郸交警渚河大队全体民警凝心聚力、忘我拼搏。高温考验下的民警战高温,顶酷暑,坚守在路面一线,指挥疏导交通,确保了辖区路段的安全、畅通。

在中华学院岗,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皮肤黝黑忙碌的身影,他是五中队民警程旭。创城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民警程旭主动向中队领导提出要求,与同事一起担负岗区的交通秩序维护,每天连续奋战12个小时,每次执勤后衣服都留下一层厚厚的盐疤,保障着岗区交通安全和畅通有序。7月9日上午,持续在地面温度高达50度以上的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他,终因体力不支,发生严重中暑。但躺在医院打完点滴清醒之后,他还是念念不忘自己的工作,多次催促护士拔掉针头,在医生的多次劝阻下才坚持打完全部药水。打完点滴半小时后,他就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岗位……

持续多日的高温,大队近20余名路面执勤交警普遍有中暑现象,2人入院。长时间的暴晒,民警体力严重透支使得他们在高温下更容易出现头晕、呕吐、腹泻等中暑状况。为做好创城工作,交通安全、畅通,他们坚持带病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内涵和真谛。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在创城一线的可贵品格,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通讯员 王珂)

责任编辑:李建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