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西阜高速保定段胭脂河大桥首颗承台顺利完成

2017-07-11 11:2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秘荣明 王绍旭)7月9日上午,西阜高速保定段控制性工程胭脂河大桥左幅4#薄壁墩承台,历时13个小时连续作业顺利浇筑完毕。此次浇筑的4#承台,为该桥的首颗薄壁墩承台,标志着该工程已经突破制约难点,顺利进入施工高潮阶段,为确保实现通车目标夯实了基础。

西阜高速保定段胭脂河大桥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大岸地村。该桥主桥最大跨径80米,主墩高度最高78米,是全线重点、难点工程和控制性工程,施工进度直接制约全线工程进展。该桥地处太行山腹地,地质情况复杂。两侧为悬崖峭壁。左幅4#薄壁墩承台,坐落于胭脂河中心,河底岩层为花岗岩,强度达到了120兆帕,桩基开挖进尺极度缓慢。一直制约了工程进度。承建该工程的中建路桥集团新桥公司职工们创新施工措施,调用国内最先进设备、科学组织施工设计、合理安排机械人员分工,24小时连续作业,顺利完成了4#薄壁墩承台下9颗桩基开挖和灌注任务,为浇筑承台创造了基础条件。

此次浇筑的左幅4#承台为大体积混凝土范畴,设计混凝土方量为595.4m3,几何尺寸为12.2m×12.2m×4m。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