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多方联动 成功救助遇难车辆

2017-07-11 13: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8日晚20时30分左右,此时的承德市刚刚经受过狂风暴雨强对流天气的侵袭。承朝高速双峰寺养护工区的车辆正在巡查路况,经过双峰寺收费站匝道时突然发现一辆白色货车,车主赤裸上身正在试图人力推车前进,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工区工作人员刘营马上下车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车辆从唐山运送货物至内蒙,由于长时间行驶和车况问题,水箱严重漏水,发动机高温停止工作,已经无法继续行驶。司机师傅为外地人不熟悉路况而车载货物又是急件运输,司机十分着急。如果呼叫道路救援再加上修车费用此次货运将净损失两千元以上。见此情况,经协商决定特事特办,一方面给高速交警打电话说明情况,由制式“中国公路”车辆护航前行。另一方面通知收费站准备救援。双峰寺站得知情况后兵分两路,值班站长王成和班长王冉帮助车主合力推车,收费前勤将“爱心驿站”内专用车辆加水桶准备妥当。大概10分钟左右故障车辆到达收费站,班长王冉马上拿来水管和水桶给车辆降温补水,同时在征得司机同意后联系最近的汽修厂,现场更换水箱。40分钟后车辆修复完毕,司机师傅在表达了感激之情后驶离收费站。

随着高速公路网的逐步完善,通行车辆呈现出需求多样化、服务要求专业化、人性化的特点。作为高速公路的运营方,我们不但要收好费、养好路,更要构建好以司乘为本的综合立体联动服务体系。此次事件养护、交警、收费站特事特办协调联动,不但为司乘节省了两千元以上的费用,更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司乘和车辆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