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酷日下的“回报”

2017-07-11 13:2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9日,京秦处香河北站又迎来了一个繁忙的周日。下午15时许,北京上口涌现大量车流,刚刚接班的三班班长孙海龙和副班长刘立佳立即组织收费人员设立临时收费点进行复式收费。烈日炎炎、热浪滚滚,收费广场变成一个大蒸炉,汗水不断地从收费人员全身冒出来,并很快浸湿了制服。两位班长头顶酷日,脚踏滚烫的地面,忍受着周身热气的熏灼,挥汗如雨地疏导着车辆……

长龙似的车队在有力的指挥下,安然、有序地驶上高速。由于暑气难挡,过往车辆都紧闭门窗。忽然,停在两位班长声旁的一辆淡金色、车牌号码为津DK1366小汽车的车窗迅速地降了下来。孙班长以为司机有问题要咨询,忙上前来问询。只见司机快速抽取两张湿巾,递给两位班长,说:“来,擦擦汗。”孙班长一愣,随后开心地笑了,接过湿巾,向司机道谢。司机对两位班长说:“这种天气,真是辛苦你们了。” “没事,都习惯了。” 孙班长笑着回答,并用湿巾擦拭着脸上的汗水。湿巾带来的清凉像一股清泉流向班长的心田,仿佛全身的暑气都消散了,孙班长笑得更开心了。随后,司机随着车流驶入了高速。

一张湿巾、一句话语,司机的理解和关怀是对我们收费服务工作最高的嘉奖,是对我们爱高速做贡献最好的回报,我们将永记这份清凉不断完善文明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