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西阜高速项目紧急部署防洪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2017-07-22 19:0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洪紧急部署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绍旭 王迎超)721日晚2230分,中建路桥西阜高速项目指挥部在西阜高速项目二分部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防洪度汛工作,同时启动防洪度汛应急预案,及时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安全度汛。

时下,我省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局部地方降雨量达到或超过了100毫米,防洪度汛形势一度严峻。承建西阜高速项目的中建路桥集团召开紧急专项会议,对气象灾害防御及主汛期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不留死角的全面贯彻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要求,所有人员进入一级战备,严阵以待。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主汛期山区施工的严峻安全形势,提高警惕,以一级战备状态,抓好抓实当下防洪度汛防范工作。二是要严格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巡逻制度,对脱岗、离岗领导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制;三是要完善舆情预警信息系统运行良好,与上游地方政府气象部门、临界的山西地方政府气象部门建立舆情联防信息共享机制,确保舆情预警信息传达及时、快捷、畅通,保证每小时为全体人员公布一次舆情预警信息;四是要执行班前会点名制度,每天对各民工队伍进行人员摸底清点,保证发生洪灾紧急撤离时不落下一人;五是要绘制出各个施工点撤离路线平面图,下发给每名现场施工人员,确保有组织的撤离到安全地带;六是要备足防汛物资,实行防汛物资、机械设备专人负责制,对防汛物资、机械设备全部挂牌,公示负责人姓名、电话,便于及时调用物资和设备;七是要对各施工点危险地段、重点地段进行再勘查,将软梯、救生绳索固定在高处,垂放到施工点,保证机械设备无法进入的施工点人员第一时间通过软梯和救生绳索逃离到安全地方;八是要做好雨后观测工作,强降雨后工程专业人员要对路基、弃渣场、挖方边坡、山体爆破作业面等部位进行实地观测,排查坍塌隐患,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九是各个分部要组建一支党团员为骨干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在发生舆情预警和遭受气象灾害时冲锋在前,最大程度的抢救国有资产、帮助当地村民抗洪度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十是要即时启动抗洪度汛应急预案,不折不扣执行问责、追责制度,哪个分部抗洪度汛防范工作没做好,就严肃进行问责和追责,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警惕性,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