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青银处栾城收费站开展“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活动

2017-07-25 09: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张良良)牢固树立“以单位为家”的理念,河北高速公路青银处栾城收费站从服务与管理两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活动,成效显著。

成立了栾城收费站谈心工作室

每班组均设有一名职工认可的“知心姐姐”或“交心大哥”作为收费站谈心工作室成员,倾听每位职工心中的“幸福站区、温馨家园”,全面深入清晰地了解职工的困难和需求,及时给予帮助。今年5月份以来,站领导开展谈心谈话4人次;“知心姐姐”或“交心大哥”开展谈心8人次,达到了沟通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

创新沟通交流渠道

为进一步拓宽沟通交流渠道,栾城收费站设立了意见箱,开通了电子邮箱、QQ工作群、微信交流平台等交流沟通渠道,每月还开展职工满意度调查活动,从站务管理、职工生活、站容站貌等方面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职工主人翁意识。同时,建立了职工个人档案,内容包括职工家庭联系方式、职工家庭基本情况及职工健康情况等,有针对性给予职工关心和爱护,积极营造“家”的温暖。

增强后勤保障能力

积极打造“吃的放心、吃得舒心”的“如家食堂”,为职工提供生日饭、病号饭,午餐丰富水果种类,不间断为职工提供绿豆汤、冰饮等防暑降温食品,强化食堂管理,为职工提供了可口安全的饭菜,营造了良好的就餐环境。栾城收费站还设置了职工专用药品箱;全天候自助式开放了电子阅览室;无线WaFi站区全覆盖;洗衣房、晾衣间、浴室等生活设施功能完善。通过贴心的后勤服务保障,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设置了爱心妈妈小屋

小屋内配备了消毒柜、电冰箱、微波炉、床、沙发等,还为妈妈们配备了护理用品,在墙上张贴了孕期保健、产后保健、科学喂养知识等宣传画。为孕期、哺乳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环境。

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趣味文艺活动

职工活动室跑步机、健身车、卧推平椅、哑铃等一应俱全。通过定期开展趣味文艺、兴趣小组、演讲比赛等活动,展示职工才艺,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增强职工凝聚力。

打造“四化”、“七无”美丽整洁站区,庭院绿植的管护坚持以园艺人的细心和精心去做,及时浇水、定期修剪、随时除草,并且修剪造型突出优美、整洁特点,持续保持了良好的站容站貌,带给职工一个整洁靓丽的视觉感受。

通过系列举措,栾城收费站“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提升了职工幸福指数,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为青银高速的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