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金山岭收费站:巧妙识别假警官证,堵漏促增收

2017-07-31 16: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凌晨6点20分,一辆车牌号为冀BJ538S的黑色尼桑小轿车在途径京承处金山岭收费站104车道时,收费员费华认真践行三项服务,他伸手接过司机的通行卡和警官证,结合站里组织学习的如何鉴别真假证件,费华仔细查看发现司机持有的警官证系为假证,费华一边稳住司机,一边立即上报监控、当班班长及站长,详细的说明该车情况。

经过监控查询,该车以往并未有途径金山岭收费站的记录;见状,值班站长立即通过管理处微信治逃群平台,与其他各收费站联系,最终查询该车于2015年4月8日,使用警官证在滦河收费站下道,免费金额为40元。当值班站长向司机说明情况,告知使用假证的危害时,司机满口狡辩并不承认,于是金山岭收费站与滦平高速交警立即取得联系,通过对比证件和分析,更加确信该车司机持有的是假警官证,值班站长告知司机使用假证属于违法行为,经过一番耐心的讲解,让司机明白了使用假证的后果,最终承认了警官证是伪造的。司机声称自己是唐山某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为了每次途经收费站时比较方便,才得以使用假证,在值班站长的严肃教育下,最终司机补交了40元通行费。

金山岭收费站通过日常学习培训巧妙的识别了假证,收费员反应迅速,值班站长处理及时,没有给司机可乘之机,及时弥补了经济损失,进一步净化了收费环境。

(通讯员:李扬)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