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廊涿处专题分析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7-08-01 10:16:18 来源:河北高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廊涿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分析会议。处长陈将,机关各科室、处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处长侯运芳主持。

会议传达了副局长崔士伟在省高管局运营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暨安全生产半年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主要内容;分析了5.23、5.31等事故典型案例,全面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听取了固安东站、东湾站、廊坊西站等单位有关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尤其是敏感部位要及时排查,盯紧盯死,加强巡查管控。二是备足防汛物资,调整储备品种结构,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和应急队伍建设,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极端天气的防范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重点时段大型客车和载运危险品的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大型客运车辆在凌晨2至5时、载运危险物品车辆19至7时禁止通行高速公路的规定。四是专项施工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路面罩面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高风险施工作业现场,严防施工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制度》,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有登记,必须有记录,必须留痕迹,并自行安排时间,开展一次安全隐患风险点大排查。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处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红线意识,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班组、每一个人,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精、做细。(张娜娜 尉迟倩影)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