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全国交通

《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实录》即将出版

2017-08-01 10:42:55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从《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实录》(简称《实录》)编撰工作审查会上获悉,历经3年多的努力,《实录》综合卷及《中国高速公路发展全舆图》《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实录U阅通》《中国公路峡谷大桥》等已编撰完成,多数省(区、市)的地方分卷也基本编撰完成。其中,综合卷共5篇12章83节,130余万字。

《实录》编审委员会主任、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主持会议。

《实录》是中国高速公路建设30多年来,第一次以史志形式所做的系统总结,是交通运输行业一项重要的文化工程。《实录》经交通运输部批准,由部领导担任顾问,部公路局会同部相关司局牵头,委托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具体组织编撰,部属相关单位、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中国公路学会等共同参加编写工作。

《实录》回顾总结了我国高速公路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高速公路波澜壮阔的建设成就,全面宣传了公路建设文化传承,必将为高速公路更好地发展提供历史借鉴。会议强调,《实录》的编撰出版适逢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要继续做好《实录》编撰出版的后续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黄金机遇期,确保尽快完成出版工作,不断提升公路建设理念和工程品质水平,繁荣公路文化。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