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地方动态

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首片预制T梁顺利架设

2017-08-01 10:5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下午2点58分,随着施工人员的精准操作,一片长30米、重约80吨的T梁被稳稳地架设在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第七标段台华大桥的桥墩上,这是邯郸段首座梁板架设的大桥,标志着台华大桥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受降雨制约因素影响,自7月21日起,第七标段就开始着手准备梁板架设工作。筹建处项目工程师多次到一线现场对节点盖梁施工顺序、临时支座、垫石、梁板运输通道等控制性事宜专门指导,排查安全隐患;要求监理工程师对施工一线人员进行技术安全交底,尤其对支座方向、架梁几何尺寸等细节工序明确要求,加强施工作业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提高架梁工序操作熟练程度。

台华大桥是第七标段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277米,交角90°,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先简支后连续T梁,全桥共安装T梁108片,明确9月15日全幅贯通。

首片梁板的顺利架设,标志着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总体进度计划向2017年半幅贯通节点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为全面推进T梁架设总结了经验,对邯郸段梁板预制及安装起到了领跑作用,有效掀起全线梁板预制及安装施工热潮。(通讯员 邯郸段筹建处 相存辉)

责任编辑:李建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