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蜂”雨无情,人有情

2017-08-02 09: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当进入雨季时,京沪管理处吴桥主线站同时也会进入“蜂雨”季节。由于气候原因,每年的七、八、九月份会有大批的拉蜂车由北向南转移蜂地,因为吴桥主线站是贯穿南北的主要途经地之一,所以有一些蜂车通过收费站时会有一些不听话的蜂滞留在收费站。由于车流量大,蜜蜂越积越多,吴桥主线站毫不夸张的就变成了“蜂雨”世界。每年都会有很大一部分收费员挨蛰,为避免过往司乘被“连累”,所以吴桥主线站会准备一些药品和偏方,如碱面、大蒜之类的东西用来撮伤口。

7月30日早上,一名司乘人员在等待绿通通过时不小心被蛰,由于司机没有经验,被蛰后胡乱打了一通,蜜蜂被吓惊到,导致司机的身上头上被蛰了好几个包,收费员闫净净看见后,立即告诉司机:“你别乱动了,越动蜜蜂越害怕,它就越蛰人,你稍等一下,我们先帮你简单处理一下。”说着她拿对讲喊来了当班班长杨炳松,杨炳松拿来了收费员平时用的碱面和风油精。杨炳松先帮司机把毒针毒水挤了出来,然后用碱面撮了撮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然后又帮他涂了一些防蚊虫叮咬的风油精,起到消炎的作用,并告诉司机如果是过敏体质,到前方两公里的德州北收费站下道最近的社区医院就诊。

司机感动的一直说谢谢,杨炳松却说:小事一桩,不用客气,只要有困难收费站随时会帮忙。这正是“蜂雨”无情,人有情!

(通讯员:周晓晓)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