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炎炎烈日换轮胎 主动服务成常态

2017-08-04 16:2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邢汾管理处东马庄养护工区养护巡查人员巡查至下行至K25+400处发现一辆车牌开头为晋L的白色小轿车停在停车港湾,巡查人员感觉不对劲,立即下车查看,询问后得知该车轮胎爆胎,无法行驶。

经过与司机简单交流后得知,该车上除一名儿童外其他全是女性同志,要前往山东,途径高速,车辆发生爆胎,车上人员都不会修车。在安抚了司乘人员的焦急不安得情绪后,巡查人员果断将三脚架摆放在车辆后方,以警示过往车辆。随后巡查员郭飞向车主手中接过修车工具后便忙碌了起来。边操作边向司乘人员讲解高速行驶安全注意事项。此时,恰巧桥梁股巡查人员路过,并一同下车帮忙。更换车胎是件麻烦事,但是经过几个人的相互配合,很快将车辆轮胎更换完毕,避免了全车人在烈日下暴晒。随后巡查人员还为司乘手机设置了当地最近的修车店导航,以便司乘购买并装上新的轮胎。 在此期间车上的人一直把“谢谢”二字挂在嘴边,并感叹“河北高速人真好啊,好人一生平安!”,看到烈日下养护人员满是汗水的脸,对养护人员出手相助感动不已。

临走时巡查人员还向驾驶员仔细叮嘱在高速公路上修车时一定要带好三脚架等警示标牌,以防车辆发生突发故障;在行车前仔细检查车辆状况,保障行车安全。驾驶员对养护人员的细心所感动,最终车主拿出钱要表示谢意时被巡查人员婉言拒绝。在车辆顺利离开后,巡查人员方才离开。 

邢汾养护巡查员帮助司机快速抢修车辆故障,让司机感受到了河北高速始终如一的热情关怀,拉近了司机与职工的距离,在司机的内心之中牢牢的树立了河北高速人和路畅、服务至上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