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吉利上半年营业额达394.24亿元 同比增118%

2017-08-16 18:1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8月16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175.HK)发布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吉利汽车上半年营业额达到394.24亿元,同比增长118%;净利润43.44亿元,同比增长128%;毛利率19.2%,同比增长8%;前六个月累计总销量为530627辆,同比增长89%;平均单车价格73077元,同比增长16%;吉利汽车(0175.HK)每股盈利达到47.68(单位:人民币分),同比增长120%。进入3.0时代后的吉利汽车产品竞争力加强,营业收入、盈利水平、品牌溢价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已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狙击合资品牌的“战狼”。

自2014年提出了“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品牌使命以来,吉利汽车陆续推出的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3.0时代精品车型,在市场上收获了不俗的销量和口碑。

2017年上半年,吉利3.0时代精品车型多次实现逆市高增长:SUV领域,吉利博越、帝豪GS、远景SUV总销量达233482辆。其中,博越上半年销量达到116932辆,同比增长509%。

吉利汽车上半年主力轿车总销量为292314辆,其中新帝豪为117718辆、A+级轿车帝豪GL为45486辆、博瑞为16404辆。吉利汽车保持了轿车和SUV均衡发展的良好势头,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分别达到了5%。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吉利首款新能源汽车帝豪EV上半年销量7982辆,成为中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之一。

基于调整后的全年110万辆的销售目标,吉利汽车将在下半年持续发力。8月初,造型、品质、配置全面升级的新博瑞已经上市;全新小型SUV远景X3也将在近期上市;第四季度吉利还将推出一款全新SUV;新帝豪、新远景和远景SUV也将迎来以3.0标准打造的升级款车型。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高端汽车品牌领克首款01车型也将在第四季度上市。吉利汽车集团将以更强的产品力迎合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和理念。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