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远景SUV驶入石嘴山 助力韩红爱心“百人援宁”首站义诊

2017-08-17 11:29:54 来源:科技之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我们同在一片天空下 ,但你或许并不知道他们正在经历着什么。

2017年8月13日,“韩红爱心·百人援宁”义诊行动第一天,在30辆“医疗巡诊专用车”远景SUV及30辆救护车的保驾护航下,韩红爱心团队来到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中心卫生院,现场医疗专家与爱心志愿者们共同帮助成千上万名患者走出疾病阴影,重拾幸福人生。

宁夏的八月仍是散不去的高温,在惠农区礼和中心卫生院韩红爱心团队一共诊治了1320人,相当于每一小时就有400余人接受了专业的医疗诊治。一千多个家庭从面对疾病的无助,等待的焦灼,到被施以援助后的喜悦,这中间有最动人的力量,朴实又真挚。

让我们跟随远景SUV的车轮,深入援助行动现场,探访爱,看看幸福的模样。

爱是穿越山海,温暖相拥

在忙碌而热闹的义诊现场,所有人被一件不期而遇的事情所感动——誉雯宝贝回来了。早在2012年百人援蒙时,只有8月大的小誉雯患有胆道闭锁,生命危在旦夕,后来经过基金会的救助,成功进行了亲体肝移植手术,术后的她得以像同龄孩子一样茁壮成长,五年过去了,当年襁褓中的小女孩如今已经长大了。

哪怕烈日炎炎,哪怕困难重重,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听到百人援助行动来到宁夏的消息,誉雯爸爸妈妈欣喜地带着誉雯,特地从内蒙古赶到石嘴山礼和中心卫生院,来看看曾经帮助过她的叔叔阿姨,触发这场时隔五年、跨越七百多公里的温情邂逅。

爱是妙手仁心,普度众生

义诊现场,满脸焦急的父母带着稚气未脱的孩子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在儿科大夫的帐篷房下,不少疑难杂症被确诊被救助。有个婴儿长了一个巨型纤维瘤,从上身蔓延到大腿,经过检查后,儿科专家当机立断安排救护车将孩子送去医疗条件更好的地方进行手术。这短短几分钟的诊断,凝聚着医疗专家数十年行医锻造的敏锐判断力,也饱含着志愿者团队万众一心的强大执行力,这不仅挽救了一个襁褓中的孩子,也挽救了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

全国最具名气的儿科专家崔玉涛也在义诊医疗团队之中,他说:“义诊的过程是很复杂的,治疗是一方面,民众普遍基本医疗知识匮乏也是导致孩子多病的一个原因,所以当务之急是尽快将科学育儿的方式传播出去,让更多家庭在日常就能做好基础护理照顾。”这次医疗团队深入宁夏偏远山区,给囿于环境和经济压力的家庭,带去治愈的希望,也带去了宝贵的科学育儿方式。

爱是怀揣初心,笃定前行

随着这一站义诊的结束,韩红爱心百人援宁团队又将启程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作为一个 默默无闻的伙伴,远景SUV作为医疗巡诊专用车一路上承担着装载运输物资的工作,也在路上为工作人员提供了最难得的憩息之地。“百人援宁”才刚开始,公益之路还在继续,远景SUV将带着爱与希望使命必达。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