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机智扑灭火源 力保司乘平安

2017-08-17 15: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中午12:30左右,一辆车牌以晋D开头(山西长治市)的客车拉着旅游人员准备返程。客车正要经过邢汾管理处路罗收费站,发卡员张德强把卡递给司机的时候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与此同时,正在车道巡逻的疏导员也闻到了烧焦味,便四处张望,他看到客车车头正在冒着滚滚浓烟,赶紧向司机挥手,阻止司机上道,并让司机疏导乘客有序下车。疏导员拿起灭火器对准火源开始喷射,其他收费员也前来帮忙,纷纷拿起热水瓶浇火。

大家终于齐心将火扑灭。司机激动地说:“真是谢谢你们收费站的职工,不仅帮我发现了隐患,还成功地帮我解决了问题。多亏你们,才没发生火灾。如果上了高速大火着起来,车上的乘客都会陷入危险当中,到时候真不知如何是好啊!退一步讲,这个客车可是养活我们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啊!帮我救了火真是等于救了我们全家。”“不用客气,夏天天气太热有些线路可能会老化,为了您以及游客的安全,一定要记得定期检查才行,引以为戒吧,还好这次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收费站职工回答说。

得益于疏导员赵旭东的及时发现,判断准确,处置得当,成功灭掉火源,确保无人员伤亡。这益于省高管局基层各单位平日进行应急情况演练,在遇到特殊情况时才能有条不紊的处理,切实保护司乘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