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廊坊北三县处“路面开、灌缝设备升级改造”创新课题通过验收

2017-08-17 16:28:06 来源:河北高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上午,廊坊北三县处组织召开首批创新成果验收会,对“路面开、灌缝设备升级改造”和“新型桥梁伸缩缝更换工具”两项创新成果进行验收。

“路面开、灌缝设备升级改造”项目由燕郊养护工区创新工作室研究完成,由“吸尘式开槽机”和“手推式灌缝机”两部分组成。其中“吸尘式开槽机”在保留开槽机原有启动系统的基础上,加装吸尘装置,通过一级旋风分离颗粒物、二级高密度滤芯过滤净化粉尘,实现了无尘开槽,环保施工。“手推式灌缝机”采用液化石油气加热保温,体积小、重量轻,移动灵活方便,能更好地满足养护工区进行零星的沥青、水泥路面裂缝密封施工需要。本次验收,燕郊工区人员介绍了创新设备设计、改造情况,并在京秦高速公路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在使用新型路面开、灌缝设备进行作业的过程中,基本无扬尘,达到了预期目标。

“新型桥梁伸缩缝更换工具”由万庄养护工区创新工作室完成,是立足养护工作实际,根据桥梁伸缩缝更换需要,对更换工具的改造。由于夏季伸缩缝间隙较小,不利于伸缩缝更换,本次试验虽然完成了伸缩缝更换,但效率较低,未实现预期目的。下一步,工作室将进一步对工具进行优化,以满足伸缩缝快速更换需要。

廊坊北三县处将继续推进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快创新成果在全处的推广应用,有效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实现降成本、提效益、增活力的发展目标,并及时将优秀创新成果上报局创新办,争取在全局范围推广应用。(投稿人:刘思远 投稿单位: 廊坊北三县管理处-处机关)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