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全国交通

国家邮政局举办2017年度邮政行业国防交通战备管理干部培训班

2017-08-31 11:14:15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至23日,国家邮政局在江苏南京举办了2017年度邮政行业国防交通战备管理干部培训,各省邮政管理局、副省级城市邮政管理局、邮政集团公司及各省邮政分公司、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等单位约100人参加了培训。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培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普遍服务司负责人作开班讲话。

培训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使命担当。当前,邮政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已体现反应快、规模大、组织化程度高、现代化水平强等特点,初步具备了支撑国防交通战备工作的能力。今年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规定“国家以大中型运输企业为主要依托,组织建设战略投送支援力量,增强战略投送能力,为快速组织远距离、大规模国防运输提供有效支持”,对邮政行业做好国防交通战备、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赋予了邮政行业新的使命和任务。邮政行业要抓好贯彻落实,加快研究推进军民融合工作。

培训班邀请国防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专家授课,并实地参观南京航空邮件集散中心。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了邮政管理系统、邮政及快递企业管理干部的国防意识和履职能力,为今后更好地组织开展国防交通战备工作、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