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京衡高速治逃 1.3万余辆逃费嫌疑车录入“灰名单”

2017-09-05 13:5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灰名单”信息库记录了1.3万余辆逃费嫌疑车辆!日前,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在全局系统内掀起一股治理“逃漏通行费”之风,京衡管理处在治逃机制上求创新,在治逃举措上求实效,建立“灰名单”治逃机制收效良好。

据悉,该处通过建立“灰名单”治逃机制,印制“灰名单”告知书,起到了预警、告知,做到了文明治逃、诚信治逃。重点针对客运班车使用假行驶证、降低车型等逃费行为,统计了有固定营运路线和频繁上下道的客车信息,与公安、交警部门签订了联动协议,逐条核实了客车信息,让“变型车”无处藏身。

严格奖惩,绩效管理,实行科学考核机制

建立健全了激励有效、约束严格、权责明晰、奖惩分明的收费稽查工作机制。落实了“三重一考”机制,坚持重过程监督、重日常评价、重治逃成效,严格绩效考核管理。通过细化考核细则、完善考核内容,形成了每日通报治逃车辆数据、每月进行治逃情况总结、每季度进行重点考核排名,与绩效工资挂钩。

同时,开展了“堵漏增收能手”评选活动,定期登榜公示、公开亮相,提高了职工治逃主动性,使人人都是稽查能手。

跨省联动,互助互查,合成协同作战机制

牢固树立“高速一家人”理念,与多方部门“聚合力”,加强了片区内及跨片区的联查、互查工作,与兄弟单位签订了联合作战协议,与高速交警、路政、公安等部门建立了治逃长效机制。

搭建了跨省联动“治逃网”,与北京首发集团京开分公司组织了治逃联动会议,签署了联合倡议书,实现了跨路段倒卡车信息及时查询,逃费车证据互补完善,假绿通车信息共享,逃费车联动拦截查处,对逃漏费行为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打击。

创新方式,提高监督,落实监管分离机制

明确了集中监控的岗位职责、人员管理、考核办法等具体要求,编制了京衡处《监控工作规程》、《监控岗位工作手册》、《监控岗位考核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完善新增了监控相关记录本11种,并完成了对监控分中心场所和设施的规划。

同时,实现了监控人员全员练兵、业务培训常态化管理,使监控人员熟悉掌握监控技巧、逃费车辆识别、特殊情况处理、收费政策知识,确保了纪律更加严明,工作更加规范,管理更加有效。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