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河北高速“新闻媒体品牌行”活动之“悦美情 祥和行”服务

2017-09-11 09: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 实习记者 张静波)9月5日上午,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办的“新闻媒体品牌行”活动在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香河主线站进行。据悉,该收费站是连接华北和东北三省的门户要道,是京冀交界处的全幅主线收费站,共有收费车道34条,是全国最大的主线站。站长甄建华介绍了“悦美情 祥和行”服务品牌创建工作。

图为香河主线站站长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最大的亮点是保畅”

众所周知,畅通是司乘人员对高速公路服务工作中最基础的要求。如何保畅是高速公路的热点和难点。香河主线站作为京哈高速公路的枢纽站,政治路、旅游路、经济路特点明显,车流巨大且集中度高,保畅难度极大。甄站长说:“运营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我站保畅,我站也把保畅做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摆在第一位,在保畅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主要精力。资金方面主要包括计重设备安装改造(动态、静态磅),ETC车道安装和改造、复试设备安装改造等等;精力方面主要有,车流量集中度预测,车流量高峰期间预测,在站内进行进出京车道间人员调动,冷热季人员调动,在站外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组织协调联动,等等”。

保畅任务能顺利完成,与站内不断完善的联动机制是离不开的。“说起来这点,我是非常自豪”,甄站长说:“总结以往经验,坚持创新发展,我站已提炼出一套相对成熟的联动体系。一是与高速交警香河大队、高速路政廊坊大队签订联动协议,在车流高峰现场联动处置;二是与监控中心、廊坊所稽查大队、票证中心、机电科召开联席会议,分工负责,协调联动;三是与通过信息可预判大股车流的重点相关收费站,如山海关站、北戴河站、唐山北站、北京白鹿站等,建立稳固的信息联动机制,做到提前预警,早做准备;四是与香河县消防公安派出所、医院、银行等单位建立应急协作机制,保障遇应急事件时快速响应,快速处理。现在正在组织“禁止复称 打击逃费”联动行动,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高速稽查、高速监控等单位和部门与我站一同战斗,联动有力,打逃效果良好”。保畅工作的完成,也体现了车辆有序的“美”。

除此之外,该站创新了“预休机制”。每年年初做全年加班攻坚计划,将全年所有可预测车流高峰列出,备足加班攻坚人员。香河主线站站共4个收费班组,年初将每个收费班组的人平均分成6个加班小组,每个小组按年度计划参与车流高峰期对其他班组的加班,在车流量低峰期预休。这个机制,既为攻坚克难集中了力量,又最大限度的实现了人员的劳逸结合。 

图为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香河收费站

默默奉献京秦人,服务品牌放光彩

收费员李欢是香河主线站品牌建设中升起的新星,为司乘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主动要求到车流量大的、工作任务重的车道去收费,连续几年被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评为“收费状元”,作为收费队伍中一名普通的收费员,为什么他能出类拔萃呢?他说关键是“实干”和“巧干”。同事曾问他当收费状元的秘诀,他谦虚的说:“没有什么秘诀,要说有,一是全心全意去收费;二是主动到车流量大、工作任务重的车道去收费;三是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时冲锋在前”。正是有了像他这样默默奉献的京秦人,才让“悦美情 祥和行”服务品牌真正绽放光彩。在服务品牌的影响下,站区的服务更加热心、深入,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图为香河站收费人员在练习文明服务

我是高速公路人

办公室职员王芳解释道:“‘悦’是赏心悦目,是收费人员真诚的微笑带给司乘人员愉悦舒心的心理感受。‘美’是车辆通行有序的美;是收费人员魅力绽放的文明之美;是司乘人员高度满意的和谐之美。‘情’是收费人员与司乘人员沟通与交流的亲切之情;是收费站实施人性化管理后,干部与职工之间的关爱之情。‘祥和’是和谐美好,是收费人员与司乘人员和睦友爱;其次,‘祥和’是‘香河’的谐音,是香河主线收费站以河北高速文化为基础,扎根本土,拓展延伸服务,倾力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优质服务品牌之意。“行”既是司乘出行的有形之行,也是收费站寄情司乘、传递爱心的情感之行”。她在她的小诗中写道“这就是我,这就是我们,引以为傲的高速公路人,不知疲倦,不辞辛苦,坚守着我们的三尺岗亭,坚守着我们十几年来,不曾熄灭的灯”。

春雷响燕赵,润物细无声,香河主线站人,正以昂扬的姿态,精细的行动,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全方位、多角度诠释着“悦美情 祥和行”的丰富内涵。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