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1988公里又破巅峰!新雅阁 锐•混动再度以实力刷新极限!

2017-09-11 13: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箱油1980km,已让业内有些怀疑:这辆车到底能跑多远?就让新雅阁 锐•混动用事实来给你答案! 就在刚刚结束的广汽本田雅阁极限挑战赛媒体晋级赛第二站华北赛区第一批赛事中,来自新浪的参赛选手,凭借一箱油续航1988.7km、综合油耗3.2L/100km的出色发挥,刷新了第一站东北赛区中新出行媒体选手创下的一箱油续航1980Km记录,再度刷新人们对极限续航的认知,惊爆业内眼球!

据了解,此次华北赛区的比赛是雅阁极限挑战赛媒体晋级赛的第二站,共分为两个批次。而刚刚刷新极限续航记录的“新浪”正属于第一批次。

 

相信有了如此出众数据带来的无形压力,对于想要突围而出,成为整个赛区的前两名,从而晋级总决赛,角逐新雅阁 锐•混动5年使用权的第二批次媒体来说,也是一个不少的考验,但也会让比赛越发精彩!

大咖齐聚 誓要突破极限续航

与第一站东北赛区相同的是,华北赛区也在晋级赛首日设置了模拟真实驾驶情景的技能挑战赛,帮助来自国内八家专业媒体的参赛选手尽快掌握新雅阁 锐·混动的整体性能。

经历了丰富有趣的体验项目,媒体选手们都对新雅阁 锐·混动i-MMD系统的极速起步与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印象深刻,对新雅阁 锐·混动的动力性与行驶质感以及各项科技功能更是赞不绝口,尤其是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非常好用,在路况良好时跟车可以有效降低长期驾驶的难度与疲劳度。

而与第一站东北赛区不同的,或许正是华北赛区媒体选手们的心态。毕竟在第一站中还没有先例,又产生了一箱油1980km这样的好成绩,使得第二站的参赛选手们都牟足了一股劲儿,誓要突破极限,创造更为震撼的油耗记录。在此环境下,主办方亦将原定的4天3夜赛程改为了5天4夜,穿越以北京为起点的15座城市,最终回到北京怀柔。

对抗升级 媒体选手频出“妙招”

在这样的激烈对抗中,媒体们也想出了不一样的“套路”,比如许多选手都在私下询问工作人员其他选手的成绩,而在与同行交流时却对成绩绝口不提……

而有的媒体选手则展现出了女选手的优势:除了更轻的体重外,也更为细心,不谈一路上从未开过车窗,其实早在出发前她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根据路书规划好每一段行程的时间安排与策略,如此的用心,最终让她的小队取得了续航1906.8公里的成绩,尽管未能拿下冠军,但已极为震撼。

当然,更多的媒体选手则吸取了东北赛区选手的经验,尽力进入EV模式状态,而在遇到红绿灯变换时,甚至会使用减速拨片慢慢停稳。

极限登顶 1988.7公里创造传奇

最终,来自新浪的媒体选手技高一筹,以一箱油续航1988.7km的成绩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续航传奇。而在这样长距离、跨越多种路等更为贴近日常行车情况的鏖战中,或许也得出的数据亦更为可靠。如此看来,或许屏幕前的每一个你,都有可能以新雅阁 锐•混动之名,书写这一份辉煌成就!

那么,广汽本田举办此次雅阁极限挑战赛,或许正是出于对全球最高效能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极度信心,才会邀请专业媒体乃至普通用户前来见证新雅阁 锐•混动的极致魅力。上市之初就打出了“SPORT but HYBRID是混动更是锐动”的新雅阁 锐·混动,在此次比赛中也彻底反应出它确是一款兼具节油与运动性的车型:起步瞬间爆发315N·M的强大电机扭矩,可媲美3.0L的自然吸气。一箱油续航距离突破1988km,亦是对新雅阁 锐•混动的绝佳背书。

而回归到本田这套混动系统i-MMD,从设计思路上便与常规混动系统不同。它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驱动为辅,通过充分发挥电动机和发动机各自的优势,以实现整体系统效率最大化,系统功率更是高达158kw。

针对不同驾驶环境,在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及发动机模式间自如切换,并且模式的切换毫无顿挫感。加之高效的能量回收系统,由此新雅阁 锐·混动具备了越堵越省油的特点,非常符合城市用车需求。

续航记录不断刷新,根本没有人可以预测,新雅阁 锐•混动的极限究竟在哪里,或许这亦正是雅阁极限挑战赛的真正意义!当初东北赛区一箱油1980km成绩出炉,便有不少声音惊叹这便是混动车型的极限了,而在华北赛区1988.7km的成绩,则不得不让人们重新思索:这一次出炉的极限,还要多久才能打破?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