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圆青春之梦 凝爱心助学

2017-09-11 15: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日前,新学期已经开始,为了使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大学生顺利踏入大学的门槛,河北省省高管局京沪管理处大力开展了“河北高速 青春圆梦”助学活动。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教育脱贫是“五个一批”脱贫的重要方式,让每个乡村学生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抓住“教育脱贫”就是牵住了摆脱贫困的“牛鼻子”。基于此,京沪管理处将今年的“河北高速青春圆梦”助学活动的帮扶地点选在了对口帮扶贫困村保定市唐县羊角乡上苇村。

为了扎实开展好此次助学活动,京沪处驻帮扶村工作组根据村委会及10名今年考入大学本科的困难学生提交的帮扶申请,经过走访调研和摸底调查,确认情况属实、上报后,京沪处对这10名困难大学生提供了共计15000元的资金帮扶。大学是圆梦开始的地方,捧着京沪人的爱心,受助大学生纷纷表示:感谢伸出援助之手,这不仅仅是对他们求学困境时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慰藉、鼓励和鞭策,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竭尽所能的去传递这份爱心,回馈这份善意,也会尽自己所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