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部公路院承接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

2017-09-12 10:51:15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简称部公路院)牵头申报的2016年度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复杂环境下‘一带一路’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构建技术”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评审,这是部公路院“十三五”期首次获得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资助。

    据介绍,该专项旨在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国际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推进引领性、旗帜性、开放性研究,提升科技发展的国际化水平。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指南以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为重点,在交通领域设置了重点方向“特大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构建与关键技术合作”。部公路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了重点专项的申报工作,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牵头申报。合作研究对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交通系统智能化管控与服务水平,推动中国技术、装备和标准走向世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该项目的申报成功将为部公路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科研院所任务的实施推进,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