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省高管局全力做好环京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保障工作

2017-09-20 18:0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笔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9.21环京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保障工作进展顺利,截至9月20日,58块绕行标志已全部安装到位,近千张宣传海报、128000份宣传材料已张贴发放,养护、路政、收费、服务区等各部门单位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迎接安全畅通保障首日到来。

此次环京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保障工作起自2017年9月21日,涉及省高管局张涿张家口、张涿保定、张承张家口、张承承德、承唐、廊涿6条段、660公里高速公路,其中山区路段580公里,隧道130座,安全畅通保障任务十分重大,社会关注度极高。

为确保整个工作顺利开展,省高管局高度重视,于8月2日、8月21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畅通保障工作。省高管局成立了主管领导挂帅,养护、收费、指调调度中心、路政总队、服务管理中心、张涿张家口处、张涿保定处、廊涿处8家单位为成员的环京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保障工作专班,总体统筹调度全局系统安全畅通保障工作,并责成相关管理处也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门组织,联合本路段交警、路政负责本路段的安全畅通保障协调工作,为安全畅通保障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环京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保障是新工作,车流量增加预期无法准确估计,因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通行能力是此次所有安全畅通保障准备工作的最终目的。”省高管局副局长崔士伟说。

为此,各管理单位制定了养护施工、交通事故清理、恶劣天气、节假日旅游等容易出现拥堵的情况系列应急保畅预案,并积极组织应急演练,为安全畅通保障工作做好准备。局养护管理部要求各绕行路段管理处开展道路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桥梁、隧道等重要构造物的排查,加强病害和隐患治理,同时积极推进“隧道限速抓拍系统”安装工作,加大日常养护巡查频率,合理安排日常养护计划,抓好路面保洁和扬尘治理,保证较好的路况水平,确保高速公路运行安全。局收费部就收费站通行保畅工作提出要求,各收费站实行人员备岗备勤,发生堵车时及时增加收费和疏导人员,开启全部车道,实行客、货分道通行,采取复式收费、多点发卡等措施,积极协调交警、路政部门协助做好交通疏导,加大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局指挥调度中心制定了信息发布预案,对收集和发布路况信息作出安排,同时要求各管理处做好收费机电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收费设备的正常运转。局路政总队要求路政各环京干线公路保畅工作相关支队与救援公司召开调度会,加强车辆救援服务监管工作,充实车辆救援服务力量,确保车辆救援服务及时、高效,坚决杜绝车辆救援服务过程乱收费、多收费现象。局服务管理中心要求安全畅通保障路段服务区积极做好货车增加后油品供应、车辆停放及用餐等服务工作,视情况而定开展送饭菜、免费热水等延伸服务。

截至目前,安全畅通保障路段桥隧安全巡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张涿张家口处、张涿保定处隧道限速变道抓拍系统正在安装,确保尽快投入使用;收费、机电等检查保养工作已全部完成,养护、收费、机电等职工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已全部完成;环京大队辖区内救援公司救援力量调配和提升已全部到位;服务区菜品调整、延伸服务等相关安排已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