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黑科技”加持,广汽三菱安全安心技术盘点

2017-09-27 14: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2017年3月底,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随着汽车以最快的速度走进广大普通家庭,让人安心的汽车安全技术,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要考虑因素。

说到汽车安全技术,很多人会想到“SUV世家”广汽三菱。承袭三菱百年造车技术底蕴,广汽三菱凭借多项“黑科技”技术,以领先同级的安全安心品质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保护的出行体验。

S-AWC闻名全球,SUV世家独具风范

在主动安全层面,广汽三菱传承三菱百年造车积淀,在主动安全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尤其体现在SUB底盘、S-AWC两大优势方面。

底盘被称为一辆SUV的骨架,汽车越野能力的好坏主要取决于此。广汽三菱旗下众多车型均采用三菱汽车御用冠军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底盘配置,经过专业调校后,其不仅能够hold住户外各种复杂情况,维持稳定性和平衡性,更能大幅提高户外出行的安全性,犹如一位“骨骼惊奇”的户外高手,给予驾乘者更强大的安全保护。

在主动安全方面,闻名于世的S-AWC可谓是三菱汽车的“看家本领”S-AWC(全称Super All Wheel Control),也叫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源自三菱多年的世界拉力锦标赛的比赛经验, 在三菱传奇EVO四驱系统基础上,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研发而来。广汽三菱欧蓝德,就搭载了这一闻名于世的控制系统。

以欧蓝德为例,根据路况和行驶状况不同,S-AWC预设了4种控制模式:正常情况下,车辆以2WD状态行驶,在车轮打滑等情况下发挥4WD的性能,以增加抓地力;在柏油或湿滑路面时,车主可调至4WD AUTO自动模式,实现高舒适低油耗的驾乘体验;遇到起伏复杂路面时,可转换为4WD LOCK锁定模式,提升车辆行驶中的安全性;而在雪地路面行驶时,则可以调至SNOW模式,使车辆在雪地上获得行驶稳定性。

丰富配置加持,打造“安心安全智囊团”

此外,广汽三菱旗下多款车型配备了更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如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FCM)、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以及主动稳定性控制系统(ASC)等,为消费者打造以一个移动的智能“安心安全智囊团”。

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FCM)——当判断车辆有追尾危险时,FCM系统将发出警报,并自动启动刹车以尽量避免碰撞发生,减轻碰撞伤害,可谓是“最警觉的保护器”。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当驾驶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堵车,需要反复启动、停止时,ACC系统可通过雷达识别前车车速,自动追踪并随其减速或停止,保持设定车距减小追尾的危险,有效减轻驾驶负担,可以说是消费者自驾出行的“探路者”。

主动稳定性控制系统(ASC)——在车辆发生侧滑时,可有效引导车辆恢复安全、稳定的行驶状态,是名副其实的“维稳小能手”。

RISE车身护体,专业SUV全方位保护

如果说主动安全起到预防的作用,那么被动安全则是车主出行的“守护者”。作为“SUV世家”,广汽三菱在被动安全设置装备上严谨细心,务求为驾乘者带来全方位防护。

在车身结构这一衡量汽车安全性的重要指标上,广汽三菱具有自己的“独门安心安全绝招”——RISE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RISE车身采用三菱全球顶尖造车科技开发,由大量超高强度钢材打造而成。当车辆遭受碰撞时,受冲撞区域将不断碎裂以吸收冲击力,并将冲撞力分散至各个方向,保持车身架构的坚固、不毁坏变形,如同铠甲一般,360°保证驾乘者的安全。

除了高刚性安全车身外,广汽三菱也在不断强化旗下各车型的被动安全保护能力,增强车主们行走江湖的“自保能力”。广汽三菱众多车型配备了四五十万的奔驰E级、宝马 5系等车型才有的膝部气囊,远远领先同级6安全气囊的配置。

另外,在部分车型上广汽三菱还添置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后视镜自动防炫目、上坡起步辅助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多项人性化安心安全配置,给车主们带来“护盾”般的超强保护。在IIHS公布的本年度“顶级安全之选(TSP )”车型名单中,欧蓝德傲然在列——获得了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最高荣誉,且同级SUV中仅有5款获得这一殊荣,这充分认证了欧蓝德在驾乘安全上的实力。

在汽车这个大江湖中,汽车安全是消费者购车时最关注的因素之一,各大企业想要更好的彰显自身实力,就必须脚踏实地的掌握练就一身“安全好功夫”。广汽三菱全面承袭三菱久负盛名的安全“黑科技”基础上,结合国内消费需求,未来将不断推出更多安全安心的高品质产品,为消费者创造安心安全的汽车生活。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