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西阜高速东坊子大桥首片T梁顺利架设成功

2017-10-09 13:0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绍旭 秘荣明)“落、落、落,前移三公分、向右一公分,落,成功了!”在洪亮的指挥声中,西阜高速公路保定段东坊子大桥首片40米T梁于10月4日16时16分精准就位,顺利架设成功,为中秋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

坐落于太行山腹地峡谷中西阜高速保定段东坊子大桥全长648.5米,两侧是坡度大、地势险要的陡峭山峰,谷深狭窄,地理环境恶劣,工艺复杂,工程量较大。该桥上部结构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先简支后连续T梁,共计160片40米T梁,下部结构为94桩基、13个承台12个薄壁墩34墩柱34个盖梁台帽等,施工难度较大,是西阜高速公路保定段全线节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最大断点之一,直接制约、影响着全线工程建设进展。

承建此项工程建设任务的中建路桥集团西阜高速公路项目二分部的工程师们自进场之初就将东坊子大桥确定为重点、难点工程项目,精心优化施工组织,科学模拟施工过程,预测建设过程风险,详细制定应急预案,认真推演实施方案,进行了顶层设计和谋划。从开挖第一颗桩基到顺利架设首片T梁,中建路桥集团西阜高速项目二分部的建设者们克服了前提不通电、桩基渗水量大、岩石硬度高和雨季洪水大,便道被冲毁,原材料不能及时运到现场等困难,保证了东坊子大桥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东坊子大桥顺利进入吊装铺设大干阶段,标志着“大干100天、决战太行山”劳动竞赛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不仅解决了因受地理位置限制,而无法设立存梁区的2#梁场无法存放40米预制梁的根本问题,也为打通西阜高速公路保定段内西坊子大桥、尹家沟大桥、1#梁场运梁道路和城南庄互通区内的南北两个施工作业面之间的断点建立了保证。使多座桥梁工程上部结构施工和全线流水线施工有了可靠保障,夯实了如期实现通车目标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