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寒夜冒雨“围剿”羊群    全力保障十九大期间车辆通行安全

2017-10-24 11:5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嵩)10月21日晚18时18分,荣乌管理处涞源养护工区接到高速交警电话,在张石高速涞源西互通处,接到一位货车司机报警,发现有一群羊在高速公路上自东向西行走且无人看管,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极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接到电话后,涞源养护工区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

18时34分,涞源养护工区工作人员搜寻羊群至上行(山西方向)996+800处,发现了大约数量在四五十只左右的羊群正在应急车道上行走,甚至有几只已奔跑在行车道上,此时天色已晚,来往行车较多,随时都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情况十分危急!涞源养护工区现场人员立即展开行动,先利用手电筒、警示棒和车上的警示灯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靠左行驶,其他人员慢慢靠近羊群,准备驱逐。由于羊群数量较多,工区人员经验不足,在驱赶的过程中十分费力。这时,高速路政人员也赶到现场,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共同努力,终于将羊群控制到了997+800的应急车道处。此时,天空又下起了小雨,为了保障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及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涞源养护工区现场人员克服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将羊群驱赶至声屏障后的护坡处,防止羊群惊散再跑入行车道,待羊群稳定后,涞源养护工区人员立即拨打110,同时联系北石佛乡政府值班室、艾河村委会值班室,请求地方相关部门帮助寻找失主。此时雨势已经越来越大,气温骤降,但涞源养护工区人员仍在雨中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一边等待失主消息,一边继续控制羊群。

20时11分,终于有一名神情焦急的村民前来寻找丢失的羊群,经过了解,羊群是属于张石高速涞源北服务区附近东夹山村的一个村民所有,因该村民家中秋收,羊群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跑了出来,顺着张石高速,经过互通,跑到了荣乌高速路段。村民见羊群已经找到,十分激动,不断的向涞源养护工区现场人员道谢。涞源养护工区现场人员帮助该村民将羊群驱赶至997+500的行车通道处,离开高速管辖范围后,为防止有未被发现的落单山羊,涞源养护工区又组织人员对管辖路段进行巡查,确认再无落单山羊后,驶回工区。

面对突发情况,养护工区联合高速路政,反应迅速、沉着冷静、处置合理、克服困难,不仅保障了车辆的行车安全,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挽回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河北高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尽职尽责,为十九大召开期间高速的安全畅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