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交通通讯员

常回家看看

2017-11-09 16:5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子的家在屋檐下,鸟的家在树林里,羊的家在水草丰美的地方,熊猫的家在青青的竹林里,土拨鼠的家在向阳的土坡,鱼的家在柔柔的水草里,蝴蝶的家在芬芳花丛中……

那么,我们的家又在哪儿呢?有位诗人说过,父母在哪里,家就在那里。

无疑,家就在父母那里,儿女回到父母身边就是回到了家里。在这里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没有阴云密布,风雨漫天,有的是风和日丽,春风拂面,永远晴好……

万物生长靠太阳,雨露滋润禾苗壮,人的生长离不开家庭,因为家给人关爱,给人呵护,给人温馨。

记得有一次,我弟弟生病,父亲出门没在家,是母亲冒着倾盆大雨,深一脚浅一脚地拿回来药,急忙奔向厨房煎好,看到弟弟吃了药后有所好转,她嘴角露出了笑。可母亲却被淋感冒了……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幸福的家,都渴望自己能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因为家是幸福的港湾,家是避风遮雨的码头,有家的感觉真好啊!一家人构成一个永恒的天体:父亲是太阳,母亲是月亮,我们是父母身边的一颗小星星,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家。

我的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的大小事情总是一个人扛。小病从来不看,大病能抗则抗,喜怒哀乐很少溢于言表,一生与世无争,每天总是默默无闻不停地干活……父亲别看他是个不善于言语的人,可我们做儿女的却从他身上感受到一股无声的力量。他每天为着这个家忙碌地劳作着。每当我们遇到困难,他总是给予我们信心,让我们努力战胜困难。因此,他成了儿女们的精神支柱,才使我们茁壮地健康成长。

母亲是我们的“内务大臣”,每天厨房里锅碗瓢勺相撞的声响,是母亲在忙着煮饭,构成一曲美妙的交响曲,回味不绝。她除了下地干活,每天还要负责洗衣服、扫地、拖地等家务活儿。晚上她守在我们的身旁,有时给我们讲故事,有时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头,我们枕着母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母亲一天到晚总是忙忙碌碌的,好像地球都在为她转动,想必她一定很累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犹恐迟迟归……”我们临出门时,又是母亲将叮咛和嘱咐装满我们的衣兜。真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可怜天下父母心哪!

记得有一首歌唱道:“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他……”有了深沉的父爱和母爱,既便清贫,我们也会觉得富有;既便简陋,我们也会觉得温暖,这里是我们梦想起飞的地方,是我们成长的土壤,我爱我家,也祝愿天下所有有家的人,好好珍惜自己可爱的家,常回家看看,不要忘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因为家是我们的根,也是我们的魂……

勿忘爹娘养育恩,回家看看尽孝道,中华美德根基稳。

(通讯员:青银处王素朝)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