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崇礼南收费站“眼疾手快”灭火 助司乘平平安安上高速

2017-11-13 10:5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中午12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冀GQGXXX的皮卡车冒着滚滚浓烟向张承张家口管理处崇礼南收费站收费二道缓缓驶来,司机却毫无察觉。

危急时刻,收费二班卢静、王立坤两名同志根据平时工作经验判断该车后货箱起火,立即上报监控,并在车辆驶入车道前将车辆拦下。当班班长任占维、屠洪刚立即手持灭火器一路小跑到出事地点,明确着火点之后,赶紧打开灭火器实施灭火救援。经过十五分钟,火势基本得到控制后,任占维立即组织人员将车辆疏导至下道口广场外的安全地带,并安排其他人员合理疏导后续车辆,避免车辆发生拥堵。

由于风力较大,皮卡车上面拉了满满一车包裹着纸箱子的电力设备, 12点40分,刚扑灭的火借助风力又燃了起来,任占维又再次带领大家对货物进行整理,避免了再次蔓延。下午1:10时,大火终于扑灭。随后大家又帮助司机整理检查货物并清理现场。司机多次道谢:“如果不是你们,我就出大事了,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谢谢,谢谢……”

在这次的灭火行动中,张承高速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崇德守礼,畅美张承”核心价值理念,为挽救司乘人员挽回了巨大的财务损失。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