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仁者爱人 以德润心”第七期“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2017-11-16 11: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张静波)11月15日上午,由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办,邢汾管理处承办的第七期“道德讲堂”活动在邢台市精彩开讲。省高管局分党组书记李绪明、局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王风晨出席本次活动。来自省高管局邢台片区各单位及2017年承办“道德讲堂”单位的300多名高速人观看了本次以“仁者爱人 以德润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重情重义重品行、团结友善一家亲”伴随着邢汾处各基层单位职工代表组成的合唱团《公民道德歌》的歌声,拉开了本场“道德讲堂”的精彩序幕。本期“道德讲堂”以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做自省、讲故事、谈感受、践承诺、送吉祥为主线,串联此次活动,借道德力量为河北高速事业助力加油。

 “仁者爱人,何为仁?”著名讲师、邢台启智学校校长王建军教授在讲解《邢襄文化与职业道德》过程中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现场观众正襟危坐,认真思考王建军教授讲解的“仁”字的含义。王教授表示,我们要用“仁爱”的思想去对待我们身边的人,孝亲尊师,清白做人,用仁爱的精神和力量做一个优秀的高速人,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就是一个完美人生的意义。王教授对“仁者爱人 以德润心”的精彩讲解,引起在座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如潮。

文化高速,凝心聚魂。邢汾专题片《邢汾纪实》以“天堑变通途”“防汛保障”“打造文化高速”等多个方面展现了邢汾管理处这支年轻的干部队伍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效、和谐、平安邢汾,贡献自己的力量。辛勤耕耘,厚积薄发。据悉,2014年至2017年,邢汾高速收费额实现了阶梯式跨越,三年收费额翻20余倍。此外,采用网络监控技术,严查治理违章。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曾指出,邢汾管理处隧道测速和变道抓拍系统,具有很强的开创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可推广价值很高。

“自省”是儒家传统修身之道,净化心灵之方。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省心三问”环节中,观众配合主持人将右手放在胸口,闭上双眼,平复心情。“当父母问你微信怎么用时,你是如儿时父母教你识字、走路那般循循善诱、心甘情愿吗?”“时光荏苒,现在的你,对待工作还像初入职场时那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了吗?你是否想过是什么让你忘记了对工作的那份初心?在社会是否做到了遵纪守法,爱护环境,乐于助人?”面对主持人提出的这些问题,观众们身心融入,叩心自问,在自省中,寻找最初的自己,很多观众纷纷泪下。

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讲故事”环节由先进典型代表邢汾高速主线收费站站长王习政动情讲述“7.19”抗洪抢险的所见所感。路面抢修、及时清理滑坡土石、确保灾后48小时通车、惊心动魄的生命大撤离等等惊心的画面出现在观众眼前,在突如其来的洪灾中,邢汾人用积极行动、正确处置、高效运转、团结协作,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奉献之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邢汾人将不断为建设交通强省、美丽高速在新时期做出新的贡献。

爱心需要传递,也可以感染他人。活动进行到此,观众们纷纷动容,表示作为河北高速人,要在学习中乐观向上、满怀激情,学习先进。生活中,给予父母更多的理解和耐心。还有观众表示,王习政教授讲述的职业道德内容,让他感触到作为河北高速人的自豪和时刻做到“仁者爱人”。

“践承诺”环节,邢汾管理处及所属四个单位分别做了现场承诺,真诚表达了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自强自立,夫妻和睦,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高速工作者、一个好公民、一名家庭好成员,为建设美丽高速而奋斗的强烈愿望。

将传统道德经典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便诞生了本次活动的吉祥物——“如意U盘”。吉祥物中收录了《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全文等学习资料及国学经典、诗词美文、文学经典等3000个有声读物。寓意“平安如意人多福”。

旗帜指引方向,旗帜传递能量。最后,全场观众一同见证了道德旗交接仪式这一庄严时刻。邢汾管理处处长李作恒同志将道德旗传递给了第八期“道德讲堂”承办单位石黄管理处处长孙明山同志。

仁者爱人,以德润心。邢汾管理处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心聚力,开启文化高速、美丽邢汾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