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再获殊荣

2017-11-16 11:3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组织召开的2017年全国交通出行服务工作会议上,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荣获“2017公路交通出行服务产品综合服务效果影响力TOP10”榜单第7名。

为促进“互联网+”与公路出行服务的深度融合,创新公路交通行业出行信息宣传模式,进一步推动公路交通服务产品建设,提高公路出行服务类媒体的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水平,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开展了全国公路出行服务产品影响力排名的工作。此次排名通过面向公众发放公路交通出行服务产品调查问卷和权威第三方数据平台进行评估,评价出综合服务效果影响力排名。此项殊荣的获得,充分证明我省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处于全国前列。

近年来,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依托河北省全媒体、多渠道的信息发布形式,借助互联网出行服务平台,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权威、高品质、跨区域、个性化的出行信息服务。利用局指挥中心的优势资源,对实时异常路况进行采集、分析处理和发布,为用户提供高速气象、ETC信息、政策法规等高速信息的查询功能;完善高速公路交通综合管理平台,根据业务需求不断改进系统功能,同时建立了大数据分析平台,接入路政、气象、养护、收费等数据流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为社会公众提供重大节假日的研判信息,为管理者提供决策信息;自2009年开始逐步建立了河北高速服务电话96122、出行信息服务网、12328短信平台、“河北高速96122”新浪微博、“河北高速”微信公众平台、“河北高速通”手机APP的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实时的高速公路信息查询服务;与河北广播电台FM99.2/FM102.4/FM106.7、腾讯大燕网、河北电视台等媒体深度合作,按照受众需求,分时段、针对性播报高速公路信息;建设并开播了中国交通广播FM101.2频率,全天候发布交通信息、出行咨询,遇突发事件随时插播。截至目前,河北高速服务电话96122共受理来电6602.43万个,出行信息服务网发布信息21.78万条,浏览量达1794.93万人次,12328短信平台共发布信息4.67万条、“河北高速96122”新浪微博关注人数为25.27万、微信公众平台关注人数为82.98万,与广播电台连线4.04万次。

今后,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快智慧高速、数据交通的建设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应用,大力提升公众出行服务能力,努力为公众营造便捷、高效、舒适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